709大抓捕4週年 各界呼籲停止打壓維權律師(圖)

發表:2019-07-09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9律師
「709事件」4週年之際中國人權律師團及709家屬發表聲明。(圖片來源:李文足推特)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709律師大抓捕」事件4週年,有受害的律師表示,雖然事件看似結束,但認為當局對律師的打壓反而愈趨嚴重,強調在高壓統治下,容易激發民眾的不滿情緒,擔心會引起社會動盪。另外,中國人權律師團及709家屬亦發表聲明,要求當局停止打壓維權律師。

在709事件中曾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的律師謝陽週二(9日)對本台表示,709事件發生後,當局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不斷蔓延,是永遠也不會結束的,例如現時不少律師被吊銷、註銷律師執業證等。他預期律師們未來要走的道路會更為艱難,維權律師面對的打壓會愈來愈大。

謝陽說︰你從中共發生這個709的事件,打壓的情況來看的話,她們(當局)現在對維權律師恐嚇,很顯然她們還是收到一定的效果,(維權)案件沒有這個合適的律師去代理,維權律師的這個狀態,確實是一個很擔憂的事情。

不過,他指維權律師不斷被打壓,亦令到很多民眾看到政府黑暗的一面。謝陽表示,雖然維權律師的發展,面對重重困難,但相信會有更多律師會站出來,加入維權律師行列,幫助有需要的人。

中國人權律師團週二發表聲明,指「709事件」過了4年,大部份人士已判刑,事件似乎應當暫告一段落,但相反的是,有關當局對維權律師的迫害不僅沒有停止,反而變本加厲,多名律師被行政處罰。

聲明又指,4年來當局強迫被捕的律師認罪,在當局打壓下,反而催生更多的人權律師,為公義發聲。而被抓的律師及維權人士,至今仍有部份人仍未獲釋,希望當局早日釋放他們,停止對所有維權律師打壓及迫害。

在709事件期間,同樣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被當局吊銷執照的人權律師團成員隋牧青表示,雖然這個聲明不會對當局有任何壓力,但是這代表維權律師的一種永不放棄的態度。他指,當局對律師們的打壓持續,其實亦會影響到民眾,民眾長期生活在沒有自由的社會中,是很危險的事情。

隋牧青說︰這樣的做法不是說針對律師群,一旦有一點風吹草動,人民這種怒火就是非常容易噴發出來,因為他們沒有宣洩的渠道,所以這樣對一個國家,一個社會,它都是有非常大的危險,它很容易引起社會的動盪。

中國人權律師團另一成員、已被當局吊銷執照的覃永沛認為,維權律師即使再努力為自己爭取權益,但卻認為在當局打壓下,擔心維權律師會逐漸消失。

覃永沛說︰針對律師的行動是從上面高層定下的目標,一定要消滅人權律師團,現在目的基本上達到,廣東、北京、上海、長沙也好,目前已經是風聲鶴唳,(例如)廣東葛文秀律師事務所可能今年以內解散,有骨氣的律師全部剷除。

另外,709受害律師家屬亦發表聲明,包括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李和平妻子王峭嶺及謝燕益妻子原珊珊等共6人。聲明中指,部份律師仍在關押中及被軟禁,不斷被當局打壓,令她們感到痛心,但家屬明知維權之路難行,仍會繼續互相扶持,為親人的權利抗爭,堅持到底,希望當局停止打壓及釋放所有維權律師。

2015年7月9日開始,300多名維權人士及律師分別被抓捕,至今大部分律師都被判刑及釋放,但仍有多人仍被關押,包括律師王全璋、李昱函及維權人士吳淦等。雖然江天勇及李和平等律師已經獲釋,但仍受到當局監控,未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