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經典了!人在什麼時候最明白?(圖)

發表:2019-07-1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在大病一場後,才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
人在大病一場後,才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平時自以爲是,狂妄地不知道天高地厚,活得非常糊塗。但是人都有明白的時候,那麽人在什麼時候最明白呢?

人在倒霉時最明白

平時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塊吃肉,大碗喝酒,不分彼此,親如兄弟。而一旦到了倒霉的時候,就會有人坐視不管,看你笑話,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於是他就明白了誰是真朋友,誰是無恥小人。明白了以後朋友該怎樣交。

人在大病後最明白

大病一場後,他才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其他都在其次,身體是1,其他都是0,沒有了1,再多的0也沒有意義。所以,平時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事情,一場大病後就都看輕、看透、看開了。

人在下臺後最明白

人一下臺,立刻就樹倒猢猻散,以前家里門庭若市,熙熙攘攘,現在變得門可羅雀;以前鞍前馬後的部下嘍囉們,再見面立刻變得陌同路人,滿面桃花變成冷若冰霜。這時他才明白,以前人家對我畢恭畢敬,原來對的是我頭頂的那個官帽;人家對我吹吹拍拍,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權勢。做官是一陣子,做人才是一輩子,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時頤指氣使,牛皮哄哄,實在可笑。

人在退休後最明白

回想以前在位時,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為評職稱、為陞官銜,爭得臉紅脖子粗,實在沒意思。退休後才想明白,那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論級別高低,官職大小,退休時都趕齊了,大家全是退休老朋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人在分開後才明白

明白當初說的絕情的話,真的傷透了他(她)的心,做出的事真的不應該,應該支持,相信他(她),才明白錢買不回他(她)的心,才明白當初他(她)為什麼會對我那麼好而現在好像變了一個人,原來你不變他(她)就會變,明白應該兩個人一起朝美好的方向去改變,小舍小得,大舍大得,捨得現在的有限才能得到未來的無限,別到最後才後悔,好人不多。

人在失去之後最明白

很多人總是不懂得知足,總要等到失去之後,在明白之前的可貴。曾經,有一個真心對你好的人擺在你面前,你並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最終人生只有經歷才最明白,只有懂得才知道珍惜,一生中,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笑得最甜,也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痛得最深,忘記,是善待自己。許多事情還是看淡的好,人生的過程不過就是失與得,看淡了也就輕鬆了在一切看淡後我不知道我該看重什麼,自己看不懂的靈魂總在流淚……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湍急如同洪流的人間,看著這世界上的所有喧譁與寂靜。

人在臨終時最明白

人在臨死的時候最明白:一切都不可挽回,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所以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就是這個道理。

責任編輯:徐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