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送中擱置不是勝利 六四或在香港重演(圖)

作者:莉雅 發表:2019-07-10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香港壹傳媒集團創始人黎智英今天在美智庫談香港局勢時表示,他不認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有關逃犯條例修法「壽終正寢」的表態是港人的勝利。他說,即使特首撤回修法甚至下臺,如果沒有普選,香港仍然不會享有民主與自由,而且會永遠面對中共的壓制。這位一向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傳媒大亨對美國之音表示,香港民眾還會繼續抗爭下去,而八九六四事件的悲劇可能會在香港重演。

黎智英:沒有普選,會一直面臨北京的脅迫

正在華盛頓尋求美國政府對香港民主運動支持的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星期二在捍衛民主基金會談到香港局勢時表示,香港特首宣布逃犯條例修法壽終正寢並不是港人的勝利。

黎智英說:「我不認為這是一場勝利。我不認為這甚至是一個小小的勝利。因為在對逃犯條例進行修訂後,我們知道,如果沒有民主,沒有普選,我們將永遠面對同樣的惡毒政府。即使我們贏得了這場抗爭,他們完全撤回條例的修訂,特首林鄭月娥和一些高級官員下臺,但老闆還在那裡。我們將永遠處於這個政權的脅迫之下。如果我們沒有普選權,我們會一直面對我們所面對的同樣的魔鬼。除非我們有普選權,否則沒有勝利。」

黎:六四屠殺事件可能在香港重演

黎智英會後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香港民眾一定會繼續抗議下去。在他看來,香港民眾的抗爭很可能引發八九六四事件在香港的重演。

他說:「有幾個方面的原因。首先,因為中共只知道力量,沒有別的。而他們執政的主要原則就是控制,控制,再控制。如果他們發現他們無法控制我們,他們就得使用武力到他們在天安門大屠殺中使用的程度,而且他們可以使這種做法正當化。因為現在他們把香港人,我們中很大一部分人,都看成是所謂的‘爛人’,是他們不需要的人。所有這些人製造的這些麻煩,他們都不想要。所以他們就壓制我們,而他們越壓制,我們就反彈得越大。他們看待我們,就像希特勒看待猶太人一樣,得把他們處理掉。」

1995年創辦《蘋果日報》的黎智英說,北京雖然不能用毒氣毒死香港人,但是他們可以給香港人製造恐懼,讓港人感到絕望,然後不得不移民。

他說:「如果他們製造像天安門那樣的大屠殺,所有這些人都會放棄。他們感到如此絕望,就會移民到其他的地方。他們將處理掉所有這些‘爛人’」。

遭到北京指責是榮幸

曾經被北京稱為是佔中運動「幕後金主」的黎智英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都進行了會談,討論香港事態的最新發展。這些會見引來了北京的「強烈不滿」。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言人在網站上說:「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絕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受到損害。」這位沒署名的發言人還說,「內外勢力相互勾結、禍港殃民注定沒有好下場。」

針對中國當局對他的指責,黎智英在回答美國之音記者提出的有關提問時回應說,這是他的榮幸。

他說:「我認為,遭到中國人的指控是一種榮幸。我們從來沒有想製造騷亂,是政府想要拿走我們的自由,而我們的法治迫使我們做出這樣的反應。他們指控我破壞香港的法治,但我沒有做這種事,他們所做的實際上摧毀了香港的法治。我不在乎他們說什麼。」

黎智英敦促美國在香港問題上採取行動

黎智英在華府還會與一些重量級的美國議員進行會晤,爭取他們的支持。他說,香港民眾的抗爭是與中共專制政權進行的一場有關價值觀的鬥爭,是站在最前線為美國進行的抗爭,因此美國當然應該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而且這種支持不能停留在言辭上,而必須有具體的行動,包括美議員現身香港,對香港人表達支持。在他看來,這會給港人帶來巨大的鼓舞作用。

他告訴美國之音,美國政府會在香港問題上採取一些行動。不過,黎智英對他這次來華盛頓是他自己安排的還是應美方邀請而來的問題沒有回答。

 

原標題:黎智英:送中條例「壽終正寢」不是港人的勝利,六四悲劇可能在港重演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