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高官視察兩天 50處宗教場所遭清理(圖)

發表:2019-07-11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宗教場所夷為平地
4月底位於喬樓鎮陳溝村一佔地280多平方米的寺廟,被夷為平地。(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19年7月11日訊】中共政府持續打壓宗教自由,在中央高官視察宗教工作後,不到半月時間,無論是基督教、佛教或民間信仰,至少50處宗教場所遭到清理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10日報導,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河南調研宗教工作,先後前往開封、周口、鄭州等地調查農村基層宗教活動場所情況;接下來不到半個月,僅人口約63萬人的鄭州滎陽市,其下轄16個鄉鎮就有至少50處宗教場所遭到嚴厲整治。

報導指出,4月27日至30日三天內,至少有5處教堂改為活動中心或養老中心,與此同時,政府官員還會脅迫信徒同意政府佔用教堂,否則就強拆教堂。

另一後白楊村教堂,當地政府人員給教堂負責人三個選擇:一、拆教堂;二、充公;三、把教堂賣了。信徒為保住教堂,籌資18萬人民幣買下教堂,但4月27日,教堂尖頂被拆除,教堂外掛起了養老服務中心的牌匾。

此外,4月27日開始的一週裡,賈峪鎮24座大小廟宇陸續被關閉。據數名廟主稱,政府人員均以「上面有政策」為由關閉寺廟,並威脅一旦發現有人燒香,會直接將寺廟拆毀。

一名廟主感慨表示,現在共產黨的政策猶如「文化大革命」時代的政策,誰也不敢違抗。

5月中,廣武鎮18座民間信仰廟宇被關閉,不但寺廟大門被封,香爐還被砸、被填滿磚頭,或被藏起來。

對此,村民紛紛表示不滿,「政府這麼做目的還不是像老毛那樣,不讓人去燒香,都得聽他們的跟著他們走,好像和文化大革命那時搞運動一樣。」

不過,最慘的是,4月底位於喬樓鎮陳溝村一佔地280多平方米的寺廟,直接被夷為平地。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