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要制裁對臺軍售美企 稱拍臺灣如彩蛋(圖)

發表:2019-07-13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名臺灣士兵展示美國製造的雙聯裝毒刺飛彈(圖片來源:SAM YEH / AFP / Getty Images)
三名臺灣士兵展示美國製造的雙聯裝毒刺飛彈(圖片來源:SAM YEH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臺灣總統蔡英文(Tsai Ing-wen)過境美國,獲得了美方迄今給臺領導人的最高過境規格。中共外交部週五(7月12日)稱,將制裁對臺軍售的美國公司。不過,自中共六四大屠殺以來,美國國防承包商一直被禁止與北京打交道。

中共外交部發威的時間正值臺灣總統蔡英文出訪邦交國,過境美國之際。蔡英文在紐約臺灣駐紐約辦事處會見臺「邦交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這外界被認為是「重大外交突破」。蔡的本次過境停留美國的時間長達4天,通常僅為一晚分析師表示,這有助於強調川普(特朗普)政府對蔡的支持。

五角大樓週一(7月8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出售臺灣要求的武器,價值達22億美元。包括108臺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製造的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和250枚由雷神公司(Raytheon)製造的毒刺導彈(Stinger missiles)。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五(7月12日)稱,「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臺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在週五訪問布達佩斯時,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警告華盛頓在臺灣問題上「不要玩火」。如果試圖給中美關係製造新的困難和麻煩,最終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有網友調侃,美國別再搬我們的石頭了,都搬完了,怎麼「摸著石頭過河」?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當它醒來後,是要返回非洲的。

中共《環球時報》當天發表《社評:蔡英文過境紐約當美國的提線木偶》。社評稱,「中國在台海方向的戰略自信空前提升……民進黨當局猶如在競賽畫彩蛋,得意洋洋,但是如果局勢在這個維度上走到盡頭,大陸是可以一巴掌把這個彩蛋拍碎的。美臺之間的所有遊戲也只能建立在大陸不拍碎這個彩蛋的基礎上。」社評進一步威脅:「大陸擁有強制改造島內局勢的豐富手段」,並且「它們隨時會被激活」。

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週五(7月12日)對媒體表示,這是臺灣政府和美國政府之間政府對政府的交易,不是公司對政府的交易。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拒絕發表評論,參與臺灣武器交易的美國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目前尚不清楚中國(中共)此舉可能帶來的影響,因為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以來,美國國防承包商一直被禁止與北京打交道。

雖然從技術層面來講,美國與臺灣的關係是非官方的,但美國的法律要求美國政府協助臺灣進行防禦,並且美國是臺灣的主要武器供應國。中共的軍事野心不斷擴張,對臺軍售起到了在維護亞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的作用。

中國認為臺灣是一個任性妄為的省份,並且從未放棄使用武力將臺灣置於其控制之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