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舉辦全球部長級會議 討論解決宗教迫害(圖)

發表:2019-07-13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3日訊】美國國務院將推進宗教自由作為外交政策的重點,近日,將召開全球部長級會議,討論解決宗教迫害問題的緊迫性。並邀請曾受到迫害的宗教團體及種族到華盛頓參加會議。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將在7月16日到18日期間,邀請來自宗教團體和公民社會的一千多名代表以及一些國家的外長到華盛頓參加會議,討論世界宗教自由問題。

受邀請的包括曾受到宗教迫害的朝鮮人、羅興亞人、維吾爾人和雅茲迪人。聖地亞哥猶太教堂、紐西蘭清真寺和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案的倖存者也將出席。

報導說,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電話簡報會上表示:「這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個重點。」 他說,近年來全世界的宗教迫害情況有所惡化,這個問題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報導說,這次部長級會議的發言者還包括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伊拉克雅茲迪活動人士納迪亞·穆拉德(Nadia Murad),還有在土耳其被關押兩年的美國牧師安德魯·布倫森(Andrew Brunson)。

據悉,這次推動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是一次全球最大規模的會議,布朗巴克表示,這將是全球最大的一次宗教自由活動,7月16日和17日的會議主要集中在民間層級。他說:「我們將有20位宗教迫害的倖存者(發言),代表所有不同的信仰團體。」

7月18日將舉行政府層級的會議。100多位受邀請的外交部長、代表,將共同討論在未來一年「採取什麼行動」來推進宗教自由 。

布朗巴克表示: 「我們要激起行動。我們想看到一個真正的全球範圍的關於宗教自由的草根運動,我們要讓每一個信仰團體團結在一起,互相支持彼此的信仰。」

布朗巴克說,「這裡沒有共同的神學,但人權是普世的價值。每一個人都有權利沒有恐懼地、和平地實踐他們的信仰。」他強調,「普世人權價值被寫進《聯合國人權宣言》和大多數國家的憲法。」

「不幸的是,被迫害至死的宗教信仰者人數非常之高。」他提到,英國的一份報告指出基督教徒被迫害至死的案例飈至新高。

美國之音報導說,布朗巴克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帶來行動。我們希望看到全球發展推動宗教自由的基層運動」。

他指出,被美國政府列為特別關注國的國家政府這次沒有受到邀請,因為此次會議希望邀請志同道合的國家和政府來推動宗教自由。

被認為有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行為的國家包括中國、緬甸等,被美國列為特別關注國。

布朗巴克說:「中共政府未被邀請參加。我們邀請的是那些志同道合、支持宗教自由或者是渴望在自己的國家爭取更多的宗教自由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6月21日最新發布的2018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記錄了「西藏佛教徒、穆斯林維吾爾人、中國基督教徒,包括特別是家庭教會基督徒、地下天主教會,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迫害」。

他表示,中共對幾乎所有信仰團體的迫害一直在加劇。而他也特別強調,本屆會議將有大量關於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討論,「將有場邊會議,討論強摘器官問題。最近有一個來自英國的報告,不是政府發出的報告,而是一群傑出學者,公布的據稱發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問題。」

布朗巴克在6月21日的報告發布會上就曾表示,中共多年來活摘人體器官的行徑,震驚世人。他說:「我們再次分享他方的報告——中共強摘包括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西藏佛教徒、地下基督教徒在內的良心犯的器官。這會震驚每一個人的良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