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男子心梗離世 醫生警示:睡前最忌1件事(組圖)

發表:2019-07-16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越來越多45歲以下、甚至20、30多歲的年輕人都出現了心梗。
近年來,越來越多45歲以下、甚至20、30多歲的年輕人都出現了心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前心梗主要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近年來,越來越多45歲以下、甚至20、30多歲的年輕人都出現了心梗。

34歲的胡先生,加班後回到家,習慣性的點燃了香菸,抽著抽著,突然覺得胸痛胸悶,一直沒有緩解,反而又出現了壓榨性的疼痛,出了一身汗,到達醫院後做了一系列檢查,發現心臟主動脈已經被血栓堵塞,心電圖顯示為心肌梗死。看著門外痛哭的家屬們,醫生忍不住嘆道:睡前最忌1件事。

很多熬夜加班的人,都有吸菸的習慣,來幫助自己解壓,但是,菸草中的尼古丁進入體內後,會使冠狀動脈發生收縮,使心臟壓力突然升高,增加心臟疾病的發生率。

還有煙霧中一氧化碳,容易跟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降低血液的攜氧量,易引起心肌缺血。不僅如此,晚睡本身就會引起機體疲勞,降低植物神經功能下降,交感、副交感神經發生紊亂,使心理功能受到影響。從而引起心律不齊、胸悶氣短等症狀,誘發心梗。

除吸菸外,還有以下5種常見的急性心梗的誘因。

心梗的誘因

1、過度勞累

過度勞累,一方面會使心肌的耗氧量急劇升高;一方面會使血管內斑塊破裂。不僅是過重的體力勞動,連續緊張的腦力勞動也是這樣。

2、情緒

緊張、憤怒、焦慮、激動等非常激烈的情緒,也容易誘發心梗。
緊張、憤怒、焦慮、激動等非常激烈的情緒,也容易誘發心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比如緊張、憤怒、焦慮、激動等非常激烈的情緒,也容易誘發心梗。

3、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容易進食大量的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當血脂濃度突然升高,會引起斑塊破裂,導致血小板大量堆積,誘發急性心梗。

4、冷刺激

寒冷會使冠狀動脈痙攣,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因此寒冷的季節、大汗後洗涼水澡等都可能會引起急性心梗發作。

5、便秘

便秘時,排便就得用力了。這個時候人的腹壓會升高,同時增加了心臟的壓力,臨床上因為便秘時屏氣用力突發心梗的老年人也很常見。

養護血管預防心梗 注意4件事

1、控制好三高

控制好血脂、血壓、血糖水平,可預防心梗。

血壓控制在140/90mmHg以下;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以下;血脂總膽固醇:2.8∼5.17mmol/L、甘油三酯:0.56∼1.7mmol/L、膽固醇脂:2.8∼5.17mmol/L。

2、補抗氧化劑

體內有機物的氧化過程中會產生自由基,破壞我們的血管。血管出現損傷,就更容易沉積膽固醇,好比坑窪的路面容易積水一樣。補抗氧化劑,其實就是補充可清除體內自由基的物質。

抗氧化劑含量豐富的食物有:油脂類(橄欖油、向日葵油、油菜籽油)、綠葉蔬菜、西紅柿、柑橘類水果、堅果等。還有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材,像各種綠茶、白茶、石斛、元芙菊等,泡水喝也能降低血脂、軟化血管。

3、保證睡眠充足與睡眠質量

這是緩解疲勞的有效方式之一。建議每晚11點之前進入深度睡眠,若不得已要熬夜,最好不要超過2點。睡前要避免生氣、過喜過悲,避免看驚險刺激類的書籍與影視節目。

4、要堅持體育鍛練

現在的年輕人,用各種理由告訴自己沒有時間進行體育鍛練。每天面對的只有手機、電腦,導致新陳代謝能力、身體機能越來越差,還有很多人以工作忙為藉口,建議選擇快走、慢跑、打球、打太極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每週至少運動4次以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