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歐美22國聯名批評 北京找37個亞非拉給自己點讚(圖)

發表:2019-07-16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於2018年11月6日在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的普遍定期審議,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大規模拘留成為議程上的重要議題。
2018年11月6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的普遍定期審議,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大規模拘留成為議程上的重要議題。(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商業內幕》7月15日報導,上週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22個國家要求中國停止拘留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後的2天,有37個國家簽署了一封聯名信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支持中國在新疆地區對維吾爾人的待遇。

這封信的簽署者包括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朝鮮和俄羅斯等。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信中稱,「中國在人權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面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嚴峻挑戰,中國在新疆採取了一系列反恐和非激進化措施,包括建立職業教育和培訓中心。」

然而,許多簽署這封信的國家本身都被指控犯有侵犯人權的行為。

新疆維吾爾族是一個居住在中國西部新疆的穆斯林少數民族。上週三,22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要求中國「不要任意拘留和限制維吾爾人的行動自由」。

北京聲稱維吾爾人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並且在監獄般的營地中拘留了多達150萬人,有據報導,這些營地的人們遭受身體和心理上的折磨。

在上週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聯名信的聲明國中沒有一個穆斯林國家,但2天後,支持中國的信件的許多簽署者卻都是伊斯蘭國家。

伊斯蘭國家越來越多地避免批評中國對新疆的攻擊,原因包括害怕中國的經濟報復。

Bahram Sintash是一名維吾爾族裔美國人,他的父親目前在新疆失蹤,他告訴《商業內幕》:「即使目前新疆面臨伊斯蘭歷史上1,440年來被迫害最嚴厲的時期,也沒有伊斯蘭國家簽署聯名信(表達支持)……海外維吾爾族人現在對所有這些伊斯蘭國家都非常失望。」

除了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和朝鮮之外,在親中信的37個簽署國中,包括巴基斯坦、埃及、古巴、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緬甸、委內瑞拉、阿曼、科威特、奈及利亞、安哥拉、多哥、塔吉克、菲律賓,和白俄羅斯等。

流亡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任艾文(Peter Irwin)告訴美國之音,這些國家向一個旨在保護人權的機構致信支持中國的新疆政策是「幼稚的」。

「所有來自維族地區的報導都在客觀上引起了極大的關注。這裡沒有政治化,只是對中國政策的合理質疑,這些政策嚴重侵蝕了維吾爾族的身份,」艾文說道。

人權觀察組織的伊萊恩.皮爾森在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一份聲明中說:「親中國的簽署者包括一個利益攸關的權利集團,而這些國家在人權問題上沒有任何可信度。」

「顯然,中國當局感到非常不安全,需要發表一份讚揚自己的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