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到埃及玩 紋了個海娜紋身 恐怖的事發生了(組圖)

發表:2019-07-16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到埃及玩 紋了個海娜紋身 恐怖的事發生了
海娜紋身(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澳洲一名26歲的女子在埃及遊玩期間,花了5澳元在手腕和手上處紋了海娜紋身,沒想到之後的事,可以用「恐怖」來形容。這名女子差點因此失去了整隻手。

澳洲女子畫了個海娜紋身 差點整隻手沒了

據澳媒報導,這名來自阿德萊德的女子,名叫Brooke Crannaford,26歲,現在居住在墨爾本。

去年11月,她到埃及尼羅河Aswan市的一個村莊遊玩時,花了5澳元在手腕和手上處紋了海娜紋身。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她便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在紋完幾小時後,我開始感覺非常痒,然後一天過去了,情況越來越糟。」因為當時找不到醫生,Crannaford沒及時治療。但是後來,Crannaford的手指開始漸漸失去知覺,手臂手指處起水泡,最恐怖的是,她的手開始腐爛……(因圖片可能會引起讀者不安,故決定不張貼當事人腐爛手臂圖片)

Crannaford趕緊找到醫生,醫生診斷她的手已經是三級蜂窩織炎和嚴重的化學/第二或三度燒傷。花了一個月漫長的時間,Crannaford手上傷口才癒合。她總算保住了她的手。

英國兩兒童貪玩要畫海娜紋身 噩夢隨之而來

2017年,一對英國夫婦帶著9歲的兒子Sebastian和7歲女兒Madison到埃及度假。兩個孩子一來到埃及,就被海娜紋身所吸引,好幾次想去試一試。後來爸爸被糾纏不過,就答應讓他們畫一個黑色海娜紋身。

沒想到,噩夢也隨之而來。

先是9歲的兒子感覺胳膊上很痒,他趕緊洗掉了,也就沒啥事。7歲的女兒就沒那麼幸運了。

Madison剛開始沒什麼反應,可等他們回到家後,女兒身上的紋身就開始發痒。老爸替Madison洗掉紋身後,看到紋身部位有皮疹,而且開始起皰。父母趕緊把Madison送醫,沒想到送醫後,情況還在繼續惡化。Madison最後被送到了專治燒傷的權威醫院。醫生按化學燒傷治療後,病情才得以控制,但Madison手上那些像灼傷一樣留下的疤痕,可能會跟隨她一輩子。

海娜紋身

海娜紋身(Henna Tattoo),起源於印度,也稱為「曼海蒂」(mehndi),按照印度的傳統習俗,每個女子在出嫁時必須海娜紋身。婚禮上,新娘必須著艷裝、戴金銀珠寶,象徵今後的高貴和富足,在身體、手腳畫滿圖案,祈求幸福。

海娜紋身剛開始的時候在東南亞,中東,北非等地區比較盛行,不過現在已經傳到全世界。

實際上,海娜紋身本身並不可怕。傳統的海娜紋身應該是紅棕色的,是從一種叫做「海娜」的植物中提取出的染料。這種「海娜」的植物,就是我們小時候見過的指甲花,很多人在小時候還用它來染過指甲。

海娜紋身
一般來說,棕紅色的海娜紋身比較安全。(圖片來源:Pixabay)

但現在流行的海娜紋身並非紅棕色,而是更趨向於黑色的染料,而問題也就出在這裡。

黑色海娜是紅色海娜和對苯二胺(PPD)的混合物,用於臨時性「黑色海娜紋身」。不少選擇黑色海娜的人,都只是因為黑色更好看,卻沒有考慮安全性。

研究指出,棕紅色海娜一般比較安全,很少發生接觸性過敏反應。但黑色海娜紋身在PPD成分含量達到估計值2.5%時,就會誘發接觸性過敏反應。而一旦發生過過敏反應,患者就可能對含有PPD的其它染髮劑發生過敏性接觸性皮炎。

2012年,一名名為Julie McCabe的英國女性,就因為使用染髮劑引發了嚴重的過敏反應,最終死亡。

在此提醒大家,畫海娜紋身一定要謹慎,特別是黑色海娜。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