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不夠苦?朝鮮嗆美:有水和空氣就能生存(圖)

發表:2019-07-17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底在兩韓非軍事區會面,重啟了停滯的非核化談判。朝鮮卻在近日表示,只要有水和空氣,就什麽都可以做到!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底在兩韓非軍事區會面,重啟了停滯的非核化談判。朝鮮卻在近日表示,只要有水和空氣,就什麽都可以做到!(圖片來源 : Dong-A Ilb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30日在兩韓非軍事區會面,重啟了停滯的非核化談判。朝鮮卻在本月15日表示,只要有空氣,就什麽都可以做到,打出了自力更生的旗幟。16日更警告,若美國和南韓下個月舉行聯合軍演,「將會影響」此事,種種行徑被認為在向美國施壓。

朝鮮嗆美:有水和空氣就能生存

南韓《中央日報》網站16日報導,朝鮮的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在15日發表題為「軍民大團結加速推動革命前進」的社評,強調「曾經我們的革命軍隊無論在多麽艱苦的條件下,只要擁有和空氣,抱定革命和創造的決心,就可以創造出世界上沒有的東西,面對現在的鬥爭,我們必須繼續發揮革命軍隊這種高尚的戰鬥風貌」。

然而,1990年代後期,朝鮮曾經歷糧荒、外匯短缺和能源困難等各種經濟困難,當時朝鮮就大力強調軍隊的作用,跟現在的感覺頗為相似。

美與南韓若軍演 朝鮮警告將影響核談判

此外,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還報導,朝鮮外交部發言人說,川普和金正恩於板門店會面之後,「美國和朝鮮正致力安排工作層級的會談,美國卻計畫與南韓舉行『19-2同盟』(19-2 Dong Maeng)聯合軍演」。

「如果(聯合軍演)舉行,將會影響工作層級的會談。」

這名官員還表示,在決定如何著手進行談判前,朝鮮會持續關注「美國的下一步」。

美聯社報導,朝鮮正重新考慮是否會繼續遵守承諾,暫停核試和彈道飛彈試射,以及其它為了改善與美方關係所採取的措施。

在重啓無核化談判之前,朝鮮強調「只要有水和空氣」就能生存,可能是打算向美國傳遞「我們可以挺過對朝制裁」的訊息,準備背水一戰;而其外交部也對美韓下月舉行聯合軍演發表聲明;種種行徑被認為是向美國施加更多壓力,旨在通過談判來獲得美國最大限度的讓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