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中茅台」業績變臉 市值蒸發近40億元

發表:2019-07-1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目前進入中國股市上市公司半年度財報公布的時間,被股民稱之為「藥中茅台」的東阿阿膠,這一次業績大幅下滑讓市場震驚,預計盈利同比下降75%-79%!

「暗服阿膠不肯道,卻言生來為君容」,揭開了楊貴妃的駐顏之道。據史料考證,阿膠的應用迄今已有3000年的歷史。

然而,自去年以來,中國最大的阿膠生產廠商、中華老字號——東阿阿膠卻遭遇諸多不順,公司業績開始變臉,股價也多次跳水。

由於上半年業績降幅超過70%,7月15日,東阿阿膠開盤即上演一字跌停,7月16日,公司股價再度大跌5.59%,兩個交易日裡,公司市值蒸發38.66億元人民幣。

據《2019年中國阿膠行業分析報告》,按照每年正常出欄120萬頭計算,再加上驢皮進口因素,全年可生產的阿膠總數量也就在3000多噸。全年可供製膠的驢皮,只夠實現當前產量的六成左右。

官媒也曾發文稱,以原料驢皮供應計算,阿膠年產量應該只有實際銷量的六成左右,可能有近四成假冒原料混入了生產環節,主要是馬皮、騾皮、豬皮,甚至屠宰場的下腳料皮等,而傳統的檢測手段並不能檢測出。

目前市面上的阿膠產品種類雜亂,每公斤價格400元至6000元不等,然而僅驢皮的成本就達到平均每公斤1200元以上,低於成本價的阿膠,必然不是純驢皮熬製而成的正宗阿膠。

由於原料驢皮價格上漲,東阿阿膠近年來多次上調阿膠價格。

最近一次提價是在2018年的12月份,東阿阿膠將重點產品東阿阿膠出廠價提高6%。

2018年年報中,東阿阿膠稱,「由於農業機械化和運輸機械化的提高,及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國內毛驢的存欄量逐年下降。同時,毛驢規模化養殖進程較慢,將會導致阿膠原料驢皮價格的波動。上游原料供給與下游市場需求的矛盾將繼續存在,驢皮原料緊缺仍是制約公司發展的主要問題。」

7月14日晚間,東阿阿膠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業績預告,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為1.81億元至2.16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5%至79%,業績下降超過七成!

東阿阿膠在業績預告裡稱,今年業績下降,主要是受整體宏觀環境等因素影響,以及市場對阿膠價值回歸的預期逐漸降低,公司下游傳統客戶主動消減庫存,從而導致公司上半年產品銷售同比下降。

東阿阿膠業績爆雷,並非沒有跡象可循。去年以來,該公司的業績增長乏力。2018年全年,東阿阿膠淨利潤僅增長1.98%,幾乎持平,而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則是下降2.32%。

因為去年一季度業績未達預期,在去年五一假期後開盤第一天,東阿阿膠的股價直奔跌停。

今年一季度,東阿阿膠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就已雙雙大幅下降。在業績公布次日,公司股價跳空大跌,全天跌幅達7.22%。

業績下行壓力下,東阿阿膠股價也持續走低。與2017年6月份的股價高點71.35元/股相比,目前東阿阿膠的股價已經腰斬,跌幅在50%以上,而同期上證指數跌幅僅為6.97%。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