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女伴讀揭秘 傳很多「學伴」被迫打胎(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7-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高校「學伴」制度引發爭議
大陸高校「學伴」制度引發爭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連日來,山東大學為外國留學生配「學伴」的消息持續受到輿論關注。近日,一位曾經在山東大學為留學生做女學伴的網友撰文回憶當年的經歷,披露了高校「學伴」項目中令人髮指的內幕。

這篇爆料文最先在微博發表,但很快被刪除。不過,在其他論壇上仍能搜索到這篇文章。

據文章作者表示,自己曾經是山東大學一位來自剛果的留學生的伴讀生。當初選擇做伴讀生,是為了拿到學校的補助,以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文章說,作者最初與留學生相處的不錯,但在一次週末聚會上,那些留學生暴露出醜惡的一面。作者表示,作為留學生的伴讀,被留學生邀請參加聚會時就必須參加,如果不參加的話,會被以種族歧視或不尊重等理由投訴,被投訴的結果就是被扣分,扣補助。由於很多伴讀生承受不起這一後果,所以只有參加上述聚會。

這次聚會中,有逾二十個留學生和二十個伴讀生參加。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伴讀生都是身材比較好、家庭條件比較困難的女生。在聚會中,很多女伴讀生被強行勸酒,一位女伴讀生因為堅決不喝酒惹怒了一名留學生,並被當眾打了一巴掌。作者見狀,為這名女伴讀生打抱不平,要帶著她離開聚會的包間,結果被自己伴讀的留學生強行攔住。這位留學生動作粗暴,甚至拉著作者的頭髮。無奈之下,作者與留學生拚命拉扯。之後在服務員以及老闆的調解之下,兩名女伴讀生才得以離開。

因為上述事件,作者和另外一名伴讀生都沒有拿到補助,雖然如此,這兩位伴讀生不能反抗,因為學校的立場是在留學生一邊。

文章還特別提到,那些在聚會當晚沒有及時離開的女伴讀生,有幾個在兩三個月後去醫院打了胎。文章說,「當時全校的人都有所耳聞。」

山東大學招募女學伴的消息,最初由網友於上週曝光。輿論壓力下,該校公開就此事表示道歉,並稱將對項目全面評估,認真總結反思。但就在山東大學道歉當天,又有網友爆料該校此前曾為一名骨折的留學生招募25名陪護學生。

大陸房地產大佬任志強去年10月在「智慧山·觀峰講壇」演講時曾談到,近年來,愛滋病在中國大學內大量爆發。任志強直指其背後原因是中共無償的、給錢的引進了這麼多非洲地區的留學生,他們在不斷的把愛滋病帶到大陸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