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美對亞洲能源投資目的與中國不同

發表:2019-07-20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東亞、太平洋和國際網路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共和黨人科裡•加德納(Cory Gardner, R-CO)表示,美國在亞洲能源和基礎設施投資與中國不同,目的是為了夥伴國的最大利益,而不是出於政治目的。

加德納參議員星期四(7月18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舉行的相關議題會議上說:「我們想要提供豐富的可以負擔得起的能源,這些都是我們通過美國的就業以及技能發展出來的,並把它們輸送到亞洲的各個地方,幫助他們提高能源效能,減少排放,幫他們掌握新的科技,幫助美國的消費者,幫助他們在亞洲各地創建機會、夥伴關係和生產能力。」

加德納參議員提到中國與越南近日就有爭議的南中國海海域發生的對峙,他認為中國與區域內國家諸如此類的爭端會日益增多。他認為,美國的穩定、法治以及一些價值觀能給該區域帶來的好處是十分透明且清晰的,區域各國也很明白這一點。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邀請政府官員、企業以及專家,就美國在亞洲的能源投資與基礎設施建設舉行了探討。亞洲地區的發展對於能源和基礎設施的需求很大,因此未來在能源效能及環境保護等相關方面存在很多發展的空間。

中國通過的「一帶一路」倡議向該區域內許多國家進行投資,推動中國許多基礎建設公司走向海外。不過美國等西方國家批評其項目缺乏透明度,並導致被投資國家欠下中國高額債務等。

美國國務院負責處理能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弗蘭克•範農(Frank Fannon)在這場會議上指出,中國確實在該區域投資大筆資金,不過他認為美中兩國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他表示,美國與其他國家的互動模式是尋求夥伴關係。以能源發展為例,他說美國尊重並理解他國自身決定的能源發展道路,幫助他們填補他們所需從而達到目標。

他說:「我們所做所為是基於夥伴關係的,是出於對這些國家主權的尊重。當我們使利用我們的私營企業的能力並與它們活動時,是沒有附加條件的。那種關係是由買家和賣家自己建立的,賣家就是美國的公司。而美國公司在做生意時也是有著完全的透明度和對當地政府的尊重的。那和中國採用的方式是一種不同的模式。」

有聲音質疑美國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和資源在該區域進行投資,以及是否能夠維持與不斷崛起的中國相抗衡的實力,範農再次強調美國與中國不同,美國的投資不是通過國有資金與公司,因此不具可比性。而加德納參議員指出,《國際發展投資法案》、「與亞洲通過能源促進發展和增長(EDGE)」倡議等等都為美國在亞洲的能源投資與基礎設施建設提供更多機會,不過他也認為這也需要依賴美國國內的監管環境,是否允許他們充分利用這些機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