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案:神鬼附上凶手讓其當堂招供(圖)

發表:2019-07-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奇案:神鬼附上兇手讓其當堂招供
古代有些案子發生神鬼附上凶手而讓其當堂招供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代有些案子因無法順利結案,於是發生神鬼附上凶手而讓其當堂招供的情況。

一句玩笑話竟然使朱生入獄

在過去中國山東的陽谷縣有個叫朱生的年輕人,他是一個性情輕佻的少年,平時說話詼諧,又喜歡開玩笑。由於他妻子死了,於是他就想再娶一房,因此便來到了媒婆家裡,託她代為物色來找到一個合適的妻子。

他在媒婆家門口正好看見媒婆的鄰居之妻走了出來。鄰居之妻看上去長得風流美貌,於是朱生進了媒婆的家就對媒婆說:「剛才碰見從你家走出來的婦人,真是一個絕妙之佳人啊,我續弦就希望能續上這樣的女子。」

媒婆見他一邊說一邊笑著,也笑著回答道:「那好辦呀,你要是真看上她,就把她丈夫殺了,我就去幫你說合。」朱生就索性繼續開玩笑說道:「那行哇!」事情就這麼過去了。一個多月以後,那個鄰居出門收債,結果被人在野外殺害了。

當地縣令見是人命大案,當即下令把鄰居和地保傳來審問,同時還對他們用了刑,希望能夠逼令他們交待凶手。可審來審去,卻始終沒審出個頭緒來。只是媒婆交代了她與朱生開玩笑的話,看上去似乎與這件命案還有些關係,

縣令於是開始懷疑朱生作案,並下令把他抓來。同時縣令把那個鄰居妻子也抓了起來。但是他們無論在堂上受到怎樣的嚴刑逼間,始終不肯承認殺人的事。

於是縣令又開始懷疑鄰婦的行為不端,猜想她與朱生有了私情,於是用盡種種酷刑來對女子進行逼供。那女子由於無法忍受皮肉之苦,只好胡亂招認了。縣令見女子已招,回過頭又來逼朱生認罪。

朱生對縣令說:「那女子皮膚細嫩,不堪酷刑殘摧,只好屈招。因此,她的供詞都是假的。她已經含冤難辯,看著她受屈而死,還要給她強加上不貞不潔的惡名,就算是天地鬼神不知道,我也不忍心這樣傷天害理呀!我現在照實說了吧!是我殺了她丈夫,希望能把她娶回去,這一切都是我一個人幹的,她一點都不知道。」

縣令問道:「照你這麼交待,有沒有什麼憑證?」朱生答道:「家有血衣可以為憑。」縣令當即派人到朱生家去搜查,卻怎麼也找不到血衣,於是又把朱生帶到堂上,嚴刑追逼,打得他幾次死去活來。朱生只好說:「這是因為我母親不忍心讓我去抵命,所以不肯拿出證據來,現在我自己去取來交給你們就是了。」

縣令於是派人押著朱生回到家裡取證。朱生對母親說:「交出血衣,我要被處死;即便不交出來,我也活不下去了。既然都是一死,遲死還不如早死,免得活受罪。」母親聽完,哭著走入內室,一會兒,就拿出血衣交給了差役。

在處死朱生前神鬼出手

縣令見證據確鑿,便判處朱生死刑。經過幾級官員的反覆審驗,都沒有提出不同意見。經過一年多的折騰,處決的日子就快到了。一天,陽谷縣令正在審問囚犯,忽然間,有一個人直闖到公堂之上,橫眉怒眼地望著縣令大罵道:「你這麼昏饋,還有什麼資格治理民事!」

當時就有幾十名差役,上前來準備抓這個膽大包天的傢伙。只見這人舉手猛地一揮,差役們便一個個全倒在地上。縣令見勢不好,正準備跑,這人又大喊一聲道:「我是關帝座前的將軍周倉,昏官敢動一下,我就馬上把你斬了。」

縣令聽了,嚇得一味地發抖,他呆呆地坐在那裡,連大氣也不敢出一口。只聽那人接著說道:「你審理的殺人案,真正的凶手是宮標。與朱生有什麼關係,竟要他抵罪?」那人說完就撲的一聲,倒在地下像斷了氣一樣。

過了好一陣字,那人才醒了過來,他看上去面色慘白。再問他是誰,原來就是宮標。縣令將他毒打了一頓後,他當堂招認了全部罪行。

原來宮標為人,一向目無王法,當他得知被害人收債回家後,便猜想隨身一定帶有不少銀子,於是就起了殺人劫財的念頭。可等他殺完人後,搜遍全身,才發現竟然一文不名,於是棄屍而逃。後來打聽到朱生屈招,心中正暗暗慶幸,這一天闖進衙門,像是鬼使神差,他自己也不明白是怎麼去的衙門。

為了抓獲真凶,縣令再次問朱生血衣是從哪裡來的,朱生也答不出來。於是又將朱生的母親傳來訊問。結果說是割破手臂用自己的血染的。當堂驗看,果然朱生的母親左臂上刀傷的疤痕還沒長好。

縣令這下彷彿如夢初醒,驚得不知說什麼為好。後來他因為這件冤案的緣故,被人參奏而遭到撤職和罰款的處分,並在羈押期間死去。一年以後,被害人的母親叫媳婦改嫁,那位婦人因感激朱生捨生仗義的品行,便嫁到了朱家。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