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涉上千件智慧財產竊案 FBI展開調查(圖)

發表:2019-07-24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今天表示,聯調局目前正在調查約1000件與智慧財產權有關的竊盜未遂案,而這些案件,幾乎全與中國人有關。

在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中,瑞伊表示:「目前對美國構成嚴重的反情報威脅國家裡,再沒有比中國更嚴重的了……而我這不是隨便說說。」

瑞伊說:「我在此發言的同時,全美各地可能有1000多起的調查與美國智慧財產竊盜案有關,無論是經濟間諜或是反擴散,這些源頭幾乎全指向中國。」

瑞伊並提到:「中國在這方面所帶來的威脅讓人傷透腦筋,因為它們深遠、多樣,而且廣泛……當然無庸置疑的,這是我們所有人的首要之務。」

聯邦調查局的行動其來有自,不管是基於商業因素,或是為了取得國防機密,因為協助中國竊取美國企業機密,導致被逮捕的人數,在近幾年呈現大幅增加的趨勢。

在這當中,最出名的,莫於過近來遭到熱議的「千人計畫」。這項計畫源起於2008年,由大陸多部門聯合發起,目標是延攬一千名海外華裔尖端人才,包括著名大學、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國際知名企業專才,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或掌握核心技術的人才等。(相關新聞:中共為何要搞「千」人計畫?

被「千人計畫」高薪吸引的華裔超過6千人,這些人由於接受了北京當局的利益,所以會藉由各種方式,鼓勵海外華裔專業人才想盡辦法,把先進技術、科研結果及盜取的美國科技情報帶回大陸,並提供獎金。(相關新聞:FBI在行動 「千人計畫」變「入獄計畫」

川普政府認識到北京當局的「千人計畫」所衍生的知識產權的盜竊問題加劇後,美國對中國研究人員的簽證政策也開始收緊。

身為美國主要科學機構的能源部,在今年6月更直接採取行動,禁止旗下研究人員及承包商參與中國「千人計畫」,如果有跟外國政府合作招募人才計畫的相關人員及承包商,都必須公布相關訊息。其中從事涉及國家安全敏感計畫的員工,更必須切斷與外國政府的關係或辭職,以保護美國競爭優勢和國家安全。

瑞伊認為,北京當局「不僅利用政府官員,還動用私營部門實體和非傳統的(科技與情報)收集器等,靠著竊取爬上經濟階梯,占我們便宜,更試圖在這裡進行世代之戰。」

最後瑞伊也特別澄清,自己的發言是針對北京當局,與全體中國人民無關,當然也與這個國家的華裔美國人無關。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