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天才 納粹軍官如何化身美國傳奇英雄(組圖)

發表:2019-07-25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二戰中的納粹軍官,是如何變身為一個美軍英雄並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的?
一個二戰中的納粹軍官,是如何變身為一個美軍英雄並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二戰中的納粹軍官,是如何變身為一個美軍英雄並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的?這是勞裡·托爾尼(Lauri Torni)的故事,一個曾在三面旗幟下戰鬥的複雜人物。

一、

勞裡·托爾尼(Lauri Torni)1919年出生於芬蘭的維堡,和大多數芬蘭人一樣,他不苟言笑,酷愛體育。19歲時托爾尼加入軍隊,在1939年至1940年的蘇芬冬季戰爭中與蘇聯作戰。

勞裡.托爾尼(Lauri Torni)
勞裡·托爾尼(Lauri Torni)(圖片來源:Vesteri/維基百科/CC0)

年輕的托爾尼在戰鬥中非常勇敢,而且極富戰鬥技能,迅速脫穎而升任中尉,率領一隊滑雪部隊與蘇軍作戰。

蘇芬戰爭中,德國是芬蘭的盟友,1941年6月,托爾尼前往奧地利接受德軍武裝黨衛隊的訓練,返回芬蘭後,他率領一支敵後特種部隊,繼續打擊蘇聯人。值得一提的是,他隊伍中的一個士兵毛諾·科伊維斯托,後來成為芬蘭第九任總統。

1987年,毛諾.科伊維斯托夫婦(中)在參觀東德的德累斯頓。
1987年,毛諾·科伊維斯托夫婦(中)在參觀東德的德累斯頓。(圖片來源:Bundesarchiv/維基百科/CC BY-SA 3.0 de)

「托爾尼小隊」深入敵後,戰鬥力極強,給蘇軍造成了重大的傷亡,很快就在前線兩側享有極高的聲譽。蘇聯軍隊是如此惱恨他,以至開出了3百萬芬蘭馬克的懸賞獎金。

蘇芬戰爭中的「延續戰爭」期間,托爾尼獲得了芬蘭最高的軍事榮譽:曼納海姆十字勳章。作為一個芬蘭士兵,他做到了最好。

二、

勞裡.托爾尼(Lauri Torni)(中間)是芬蘭中尉。
勞裡·托爾尼(Lauri Torni)(中間)是芬蘭中尉。(圖片來源:ei tiedossa/維基百科/CC0)

1944年9月,芬蘭和蘇聯簽署了停火協議並割讓了部分領土,托爾尼的家鄉維堡也在割讓之列,托爾尼怒火中燒,選擇了與德軍合作繼續戰鬥。

托爾尼被芬蘭的親德抵抗運動招募,加入了一支德國黨衛軍部隊,成為一名上尉,在德國什未林附近與蘇軍作戰。1945年,二戰的最後階段,這支部隊向英國軍隊投降,托爾尼則設法逃離了英國戰俘營返回芬蘭。

托爾尼沒有想到的是,他一回國就被逮捕,並以「叛國罪」(因為加入德軍)被判六年徒刑,服刑三年後被赦免。

這件事對戰鬥英雄的打擊很大,他認為自己被祖國拋棄了。至今,芬蘭歷史學家認為,托爾尼自始至終是個愛國者,加入德軍也是為了不讓蘇聯佔領芬蘭。

1950年,托爾尼輾轉來到美國,改名為「拉里·索恩」——與他的芬蘭名字只有幾個字母之差。在美軍中的芬蘭裔軍官幫助下,他加入了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成為大名鼎鼎的綠色貝雷帽成員。

一般人初進特種部隊只是菜鳥,而拉里·索恩則不然,他是個富有特種作戰經驗的老兵。一到部隊,他成了講師:教授其他人滑雪、登山、野外生存和游擊戰術。

很快,拉里·索恩晉升為上尉,並參與了美國特種部隊的多次跨國行動。1962年,他指揮第10特種部隊小組前往伊朗執行任務,在一座高山上成功收回了一架墜毀的美軍C-130飛機機密材料,這次行動使他在美軍特種部隊中獲得了傳奇的地位。

打仗天才納粹軍官如何化身美國傳奇英雄
銅星獎章和紫心勳章。(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此後,拉里·索恩參與了越戰,率領手下負責進行戰略偵察和攔截攻擊,贏得了更大的聲名。戰爭中,他獲得了一枚銅星獎章和兩枚紫心勳章。

三、

越戰,搜索越南村莊的美軍。
越戰,搜索越南村莊的美軍。(圖片來源:Lawrence J. Sullivan/維基百科/CC0)

1965年10月,拉里·索恩在越南和寮國邊境的一次祕密行動中,乘坐的直升飛機墜毀。美軍將其列為失蹤人員,追晉其為少校,並追授了傑出飛行十字勳章。

由於拉里·索恩出眾的身體素質——他雖然40多歲,卻比很多20多歲的年輕隊員更強悍,以及他在野外游擊戰的天賦,他的戰友堅信他在墜機事件中倖存下來,要麼在打游擊要麼落入某個戰俘營。一個同僚回憶說:「人們認為他就是那種幾乎不可摧毀的士兵,他肯定能簡單地走出叢林,很難相信他會死亡。」

30年後,謎底揭開。1999年美國空軍發現了拉里·索恩的遺體,確認其在那次墜機中死亡,他的遺骨被隆重遣返回國,葬於著名的阿靈頓國家公墓

索恩與其他越戰戰爭傷亡人員的共同墳墓,阿靈頓國家公墓。
索恩與其他越戰戰爭傷亡人員的共同墳墓,阿靈頓國家公墓。(圖片來源:Jukkae/維基百科/CC BY 3.0)

拉里·索恩被公認是特種作戰天才,甚至在活著時,他的名字在美軍的特種部隊裡就是傳奇。至今,美軍陸軍特種部隊裡還有以他名字命名的大樓、分隊和獎項。2011年,他入選了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突擊隊榮譽殿堂。

芬蘭中尉、德軍上尉和美軍少校,這個在三面旗幟下戰鬥的男人一生足夠傳奇,沒能從一而終、沒能遺骨歸鄉或許不是他的錯。可以說,芬蘭人拱手將一個戰鬥英雄送給了美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