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部分地區遭遇兩千年來最炎熱氣溫(圖)

發表:2019-07-25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高溫,人們在噴泉旁降溫。
歐洲遭遇高溫,人們在噴泉旁降溫。(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法廣 RFI)全球絕大部分地區遭遇兩千年來最炎熱的階段。法國世界報說,法國有二十個地區對熱浪發出紅色警報,60個地區發出橙色警報。全法國在7月22日星期一經歷了第一次熱浪,星期三經歷第二次。星期四的最高氣溫可能超過四十度。

世界報引用法國衛生部長的話說,這種氣溫對所有人都構成危險,沒有人例外。她要求大家加倍小心。

這是今天法國世界報的一個標題。報紙說,研究古代氣候的專家們證實,目前的氣候升溫在以前沒有出現過,它的特點是,到處都一樣熱。

世界報說,在氣候研究領域,研究以前的氣候對弄明白現在的氣候非常關鍵。一個國際研究團隊用一個超級分析系統,對兩千年來全球的氣候變化作了比較。結論是,目前的氣候升溫無論從覆蓋面還是從速度上來講都是空前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全球性也是空前的。在公元一年和工業前時代的末尾,確實有過氣候升溫和氣候降溫的階段,但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席捲全球。

瑞士伯爾尼大學的納空是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他和同事們指出,地球上98%的地區目前正遭受公元一年以來最炎熱的極端,20世紀後半葉以來地球升溫的速度也是前所未有的。現在只有南極洲沒有受到熱浪的影響。

約翰遜,英國總理府的新主人重申脫歐會在今年10月31日完成。世界報為此發了一篇文章。文章說,約翰遜表示,英國人夠能等的了,現在到了行動的時刻了。我們必須兌現國會對英國人民的承諾,在10月31日脫歐,沒有二話可講。

世界報說,7月24日,洋溢著向一個時代告別的氣氛。特蕾莎梅分別向英國國會,首相府和王宮告別,讓位給英國的新強人約翰遜。特蕾莎梅在首相府前發表了簡短的講話,意思是說,對自己沒有能夠兌現脫歐深表遺憾。

美國反壟斷機構聯邦貿易委員會處分臉書,罰款50億美元。世界報說,7月24日,他們證實了這筆罰款數額。在處以這筆破記錄的罰款的同時,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臉書籤訂了協議,協議內容同一天也公諸於世:它規定臉書必須採取新的獨立的保護措施,監管措施和使用規則,獲取用戶個人資料的規則。

這些措施包括:成立一個新的保護隱私的獨立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成員由臉書外的人士組成。他們必須是獨立的,由一個獨立的任命委員會任命。只有臉書的董事會多數成員決議才可以解雇新的保護隱私的獨立委員會的委員。

世界報的文章說,這件事和幾個月來不斷曝光的劍橋分析事務所的醜聞有關。英國公司劍橋分析事務所是為川普(特朗普)總統競選提供服務的公司,它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獲得了包括美國人在內的臉書8700萬名用戶的資訊,這些資訊後來被用到競選宣傳上去了。這起醜聞讓臉書中槍,2018年4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為此展開了調查。

臉書自己也發表公報說,他們會經常舉辦內部聽證,以核實臉書的各部門是否尊重用戶隱私的保密權和不可侵犯權。其中一部分聽證報告將在每個季度提供給新的保護隱私的獨立委員會成員和扎克伯格。

臉書還明確指出,會增加一些功能,方便用戶更好地控制獲得他們個人資料的門檻。

原標題:全球絕大部分地區遭遇兩千年來最炎熱的階段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