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鋼鐵俠」試圖飛越英吉利海峽不幸墜海(圖/視頻)

發表:2019-07-26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14日,扎帕塔站在他發明的飛行踏板上做飛行表演。
2019年7月14日法國國慶期間,扎帕塔站在他發明的飛行踏板上做飛行表演。(圖片來源:Thierry 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今年7月14日法國國慶日閱兵式上,一位宛如從天而降的「鋼鐵俠」的「飛行表演」搶盡了風頭。表演者是飛行踏板的發明者,法國人弗蘭基.扎帕塔(Franky Zapata)。

法新社25日報導稱,7月25日扎帕塔在做飛行嘗試時,不幸遭遇挫折,掉進海裡了。當天,扎帕塔腳踩他的飛行踏板試圖穿越英吉利海峽,但在中途補充燃料時,墜入海中。

110年前的7月25日,法國人路易.布萊里奧駕駛自製的布萊里奧XI型單翼機成功飛越英吉利海峽,他由此成為第一個成功飛越英吉利海峽的人。為向布萊里奧致敬,扎帕塔選擇7月25日這一天,計畫「駕駛」他發明的飛行踏板從法國北部的桑加特起飛,橫穿英吉利海峽,最終到達英國多佛。全程35公里的距離,扎帕塔希望在20分鐘內完成。


7月25日,扎帕塔嘗試用飛行踏板飛越英吉利海峽,不幸失敗。

為了一次性飛更遠的距離,扎帕塔攜帶了47公斤燃料,這些燃料無法支持他飛完英吉利海峽全程。他需要在海峽中間的「加油站」——一艘停在那兒的船隻上更換燃料包。

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扎帕塔從桑加特起飛,開始在約150多米的高空以每小時約140公里的速度飛行。然而,就在扎帕塔於中途更換燃料包時,他遇到了棘手的問題。

由於海浪顛簸,站在飛行踏板上扎帕塔在嘗試降落加油船時發生了意外,他失去了平衡掉入海中。法國BFM電視臺補充道,飛越計畫在距離終點聖瑪格麗特灣(St Margaret's Bay)約17.7公里的地方戛然而止。所幸,扎帕塔獲救後,僅是手臂有劃痕,飛行滑板也可以修理,沒有出現重大問題。一名團隊成員表示:「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事情。他與加油船會合,卻以幾公分之差錯過加油平臺。」

法新社介紹,扎帕塔的飛越計畫在準備前期並不順利。由於英吉利海峽的航運繁忙,法國海警局此前拒絕批准該計畫,但同時也沒有完全禁止。在收到扎帕塔的加油計畫和安全保證後,他們許可了。

據NPR報導,在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扎帕塔說,雖然飛行任務因故被終止了,但這次經歷將他的身體推到極限還是值得的,可以讓他為下一次嘗試做好準備。

扎帕塔在今年法國國慶閱兵式上,給觀眾上演了精彩的表演,扎帕塔手持步槍,站在自己發明的飛行踏板上,在閱兵式觀禮台上空飛行數十米。這段酷似「鋼鐵俠」的飛行表演轟動一時。法國國防部官員向媒體介紹說,這種由微型渦輪噴氣發動機推動的飛行器將來可能被法國特種部隊使用。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在當天發推分享扎帕塔的表演,並配文:「為我們現代化、創新的軍隊感到驕傲。」

此次突然掉海裡的消息引起網友們的討論。有網友說,「同情,他顯然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師和自由的思想家,繼續努力!」也有人借法國近日持續的高溫天氣幽默地表示,「我想,在有史以來最熱的日子裡,能在海裡清爽一下真是太誘人了。祝你好運,夥計,下次你會成功的。祝好運。」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