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滿嘴跑火車」 網路瘋傳!(圖/視頻)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7-27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主播康輝在25日、26日的《新聞聯播》中語出驚人,接連使用「令人噴飯」、「怨婦心態」、「滿嘴跑火車」、「羨慕嫉妒恨」等詞語形容美國
央視主播康輝在25日、26日的《新聞聯播》中語出驚人,接連使用「令人噴飯」、「怨婦心態」、「滿嘴跑火車」、「羨慕嫉妒恨」等詞語形容美國(圖片來源:央視新聞聯播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央視主播康輝在25日、26日的《新聞聯播》中語出驚人,接連使用「令人噴飯」、「怨婦心態」、「滿嘴跑火車」、「羨慕嫉妒恨」等詞語形容美國,引髮網友廣泛討論。相關話題在微博上總閱讀量超過6.6億,逾17萬網友參與討論。

在25日的新聞聯播中,康輝說,有美國對華強硬派人士在公開信中說「在我們的政治體系中,政治是常態,戰爭是例外,而中國恰恰相反,這一觀點荒唐得令人噴飯。」

在26日的新聞聯播中,康輝再度就上述公開信中提到的有關經濟問題做出評論,稱美國某些人有「怨婦心態」,對中國「羨慕嫉妒恨」,還稱寫上述公開信的人士「滿嘴跑火車」。

上述兩條新聞聯播播出後,相關話題迅速成為熱搜,大批網友參與討論。康輝的上述言論源於央視接連刊登的兩篇《國際銳評》,這兩篇評論文章主要針對日前130名美國各界人士發布的聯署公開信做出回應。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述公開信於17日在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發表。該公開信由美國退役海軍上校、前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和資訊行動主管凡內爾(James E.Fanell)執筆,獲得了包括美國退役軍人、前情報官員、學者、教授、智庫成員等在內的約130個簽名。

信中列舉了中共種種「應受譴責」的行為,包括系統性壓制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例如把超過100多萬新疆的少數民族關進集中營、逐步削弱香港的自治權等。中共還經常不履行其義務和承諾、反對現有國際秩序、擴張主義以及威脅對自由民主的臺灣發動戰爭。

信中寫道:「中國不是我們所希望的那樣。在我們的政治體系中,政治是常態,戰爭是例外。這在中國的世界觀中是完全相反的。展望未來,我們必須更好地理解和處理這種危險的不對稱。」

公開信還表示,「與中共接觸」學派的追隨者們不斷告訴美國的政策制定者,一旦達到足夠的經濟現代化水準,中國將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但這種情況沒有發生,而且只要中共統治中國,就不會發生。公開信最後特別提到,「我們堅定地支持中國人民,但我們反對中共政權。」

前述提到的兩篇《國際銳評》分別發表於7月25日、27日。值得注意的是,央視的評論文章沒有回覆上述公開信中提到的中共種種應受譴責的行為,也迴避了公開信中對中國人民的正面支持態度。相反,文章中多次使用「令人噴飯」、「怨婦心態」、「滿嘴跑火車」、「羨慕嫉妒恨」、「攪屎棍」等詞語形容美國,似乎要藉此掀起一場口水戰。

3天後,美中將再次重啟貿易談判,中美關係將如何走向,外界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