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中國留學生偷車被捕 多倫多警方卻發現更大秘密(圖)

發表:2019-07-28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前兩名多倫多中國留學生因偷車而被皮爾區警方逮捕。後來隨著警方調查的逐步深入,竟然發現了更大的犯罪活動!
早前兩名多倫多中國留學生因偷車而被皮爾區警方逮捕。後來隨著警方調查的逐步深入,竟然發現了更大的犯罪活動!(圖片來源:CTV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早前兩名多倫多中國留學生偷車而被皮爾區警方逮捕。後來隨著警方調查的逐步深入,竟然發現了更大的犯罪活動!

據CTV News報導,4月10日有兩名國際留學生,26歲的李姓男子(Wenqi Li以下皆音譯)和24歲的崔姓男子(He Cui)被控持有失竊財物、持有以犯罪手段獲得之非法財物,並要用於走私的罪名。

兩人當時皆住在萬錦市。在調查當時,皮爾區警方在密西沙加市Myerside Dr.與Kestrel Rd.附近的一處廠房內,距離皮爾遜機場不遠,周圍有許多廠房,共查獲了6輛被盜的高檔汽車,總價值達62萬加幣,如下:

2015 Jeep Wrangler

2016 Mercedes GLE350

2018 Mercedes C300

2018 Audi A7

2018 Dodge Ram

2019 Range Rover

警方一開始以為這只是一起小規模的盜竊案件,可是隨著調查的逐步深入,竟在GTA地區發現了一個精心策劃、有預謀、有組織的巨大犯罪團夥。

因為這個犯罪團夥正準備把這些車輛裝進集裝箱內,運往中國跟歐洲。為此,皮爾區警方開啟了一個代號為「拜金」(Baijin)的調查專案,並聯合約克區警方和荷頓區警方一起行動。

此調查項目警方在7月23日進行收網,在皮爾區、荷頓區和約克區,突擊執行8項搜查令,共查獲了22輛被盜車輛,當中包括多臺豪車,如:

一臺價值26萬加幣的賓利GTC

一臺價值20萬加幣的賓士G63 AMG

一臺價值23萬加幣的賓士GT50 AMG

兩臺價值超過15萬加幣的路虎

根據警方預估,這些車輛總價值高達近220萬加幣。另外,警方還在現場查獲了汽車鑰匙匹配儀、汽車牌照、無線電子設備和偽造單據等犯罪證據。

在這次「拜金」行動中,警方又逮捕了三名男子,分別是來自密西沙加市的24歲的Radivoje Tadic、42歲男子Ryan Gillard,以及來自Burlington的44歲男子Krisztien Nemes。

這三名男子與之前的兩名中國留學生,都在24日出庭聆訊。他們都被控身份偽造、持有被盜財物、身份盜竊以及走私失竊財物等相關罪名。

皮爾區警察局局長Chris McCord於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一個高度精心策劃的有組織犯罪集團,專注於車輛盜竊。我們在處理這些被盜車輛時,發現了價值近1億加幣的非法資金。」

警方稱,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也許可能會逮捕更多嫌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