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光復元朗示威衝突23傷 28日中環集會受關注(視頻)

發表:2019-07-28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播」光復元朗示威衝突23傷28日中環集會受關注
香港示威者27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警方和示威者爆發多次衝突,共23人受傷。港警今天僅核准一場中環的集會,否決遊行,但參與者很可能照原定計畫遊行。(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香港示威者昨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因為未獲核准,警方和示威者爆發多次衝突,總共23人受傷,11人被捕。港警今天只核准一場中環的集會,否決遊行,但是參與者很可能照原定計畫遊行。遊行發起人劉穎匡昨日提起上訴仍遭駁回,他認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合法的「反送中」集會。

「光復元朗」遊行警民衝突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為了抗議21日晚間在西鐵元朗站爆發之白衣暴徒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日前有香港民眾發起了27日「光復元朗」遊行,雖然未獲香港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當日下午仍有大批身著黑衣的示威者在元朗聚集著。

元朗遊行約在下午3時開始,參與者聲稱僅是「逛街」,約下午5時示威者跟警方衝突愈演愈烈,警方在街道、西鐵站附近曾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則向警方潑灑冒煙的不明液體及丟擲玻璃漆彈、磚塊等物體。

約晚間10時,速龍小隊警員進入了西鐵站,有示威者頭部中警棍流血送醫。而示威者在晚間11時後逐漸散去,衝突當中至少23人受傷,2人情況嚴重。

據原遊行申請人鍾健平表示,估計當日有28.8萬人前來元朗行街。

上環追究開槍大遊行被改成中環集會

港警21日晚間在上環驅離示威者的時候,開槍發射布袋彈,網民批評警方罔顧示威者的安全,發起28日下午3時在港島遊行,並追究警方責任。遊行原本預計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途經香港的中聯辦,終點為上環中山紀念公園。

不過,歷經昨天激烈警民衝突,28日香港僅有一場在中環遮打花園的抗議活動通過了核准,警方只允許民眾在遮打花園「集會」至晚間11時。

遊行發起人劉穎匡27日提起上訴,但於該晚的上訴委員會會議中遭到壓倒性票數駁回,並維持警方裁定。劉表示,委員和他都曾經提出修改遊行路線的建議,但是遭警方一口否決,讓他認為「這已經不是路線問題,而是遊行問題」。

警方於26日反對通知書中指出,理由是「過去類似議題的遊行結束後都發生衝突」。劉穎匡指出,警方認為超過2000人遊行便是高風險,這讓目前不反對通知書的制度是形同虛設,因此今日可能是最後一次合法之反送中集會。

劉穎匡呼籲群眾下午3時赴遮打花園,出席警方允許的合法集會。他強調將依照警方要求,安排至少30名糾察,以確保參與者和平安全;而部分市民如果堅持繼續遊行,他也會支持他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