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沒想到被他告」劉強東要300萬 當事人回應(組圖)

發表:2019-07-29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庫斯說
劉強東起訴微博帳號「馬庫斯說」引發討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京東CEO劉強東控告訊網雲計算董事長、微博大V趙盛燁後,日前再傳他起訴了微博帳號「馬庫斯說」,該網友表示「這輩子都沒想到會被劉強東起訴。」但她不後悔。目前不少民眾願意眾籌律師費幫助被告網友。

評論醜聞遭索賠300萬 網友:不後悔

《紅星新聞》報導,「馬庫斯說」7月16日收到來自北京互聯網法院的通知,指劉強東起訴她在微博發文內容,有對劉及妻子章澤天「侮辱」、「誹謗」內容,因此劉強東要求她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100萬,經濟損失200萬,共計300萬人民元。

劉強東
劉強東起訴微博帳號「馬庫斯說」引發討論(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在收到法院起訴通知後的第10天,7月26日,馬庫斯說在自己微博上公開了這份來自劉強東方面發來的起訴狀,截至發稿時,這條微博已有約2萬4000多人轉發和13萬多人點贊。

目前,馬庫斯說已委託萬淼焱律師作為代理人應訴;京東方面則表示,此事是劉強東個人行為,京東方面不發表任何評價。

微博帳號「馬克斯說」的認證為「頭條文章作者、微博簽約自媒體,粉絲約有15萬人。

馬庫斯說
(網絡圖片)

「馬庫斯說」表示,她建立這個微博賬號於2010年,起初只是用來追星,但由於自己喜歡關注社會新聞事件,因此經常就一些關注度較高的社會事件發表個人看法,引發網友共鳴,漸漸積累不少粉絲。

對於劉強東涉嫌性侵一事,她說自己並不是針對劉強東個人,而是劉強東「明州事件」爆出時,是大眾熱點話題。她第一時間關注到,「根據網上披露的民事起訴書內容,美國警方公佈的調查結果,美國警方透露的一些調查內容等,我寫了一篇微博,還原事發當晚的整個過程,這篇文章的轉發量有5萬多,大約兩、三天後我發現我的這篇文章被刪除了。」

「我這篇文章發佈於4月20日,我發現劉強東方面4月23日就把這篇文章拿去做了公證,可見劉方面早就關注到了我的微博,而且早就下決心要告網友了。」馬庫斯說這樣說。

報導指出,2018年1月20日至今,「馬庫斯說」發出的微博中,提到劉強東的內容為31條;2018年9月30日至今,提到章澤天的微博內容有3條,其中包含部分純粹轉發內容。

「馬庫斯說」表示,她生活在廈門,是一家公司的會計,月薪5000元左右,雖然此次劉強東起訴了她,但他不後悔發了這些微博,目前她已經與律師粗略估算,應訴劉強東,除了律師費用外,還包括公證費、翻譯費等各方面費用,約需要80萬左右。

「我一個月收入5000的普通白領,怎麼一下子能拿出80萬來應訴劉強東?」她認為,「這不僅僅是一個人告另一個人,這是一個巨大的資本,在絞殺一個普通人,劉強東不是在告我一個人,他是在告網上所有敢於發表評論的人。」目前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願意捐錢幫助應訴。

劉強東起訴大V索賠300萬惹議

另據《新浪科技》報導,就劉強東涉嫌性侵案,認證為網雲計算董事長的微博大V趙盛燁本月19日也公佈遭到劉強東起訴,但劉強東起訴的證據,卻讓人啼笑皆非。

劉強東在起訴狀中表示,趙盛燁自2018年3月起,通過社交帳戶發布數十條言論,持續對其展開侮辱與誹謗,捏造事實稱劉牽涉「強姦」、「性侵」,更使用「下三濫」、「強姦犯」等具強烈侮辱性的言論謾罵。

起訴狀還指,趙盛燁誹謗劉所經營的企業,「就是為得到美女們的青睞」,藉此惡意醜化他的企業家形象,因此請求法院判趙盛燁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100萬元人民幣,以及經濟損失200萬元。

但趙盛燁則透過個人微博發文稱,自己「接到北京互聯網法院的信息,說劉強東上傳了新證據,詫異的打開網站查看證據,看暈了!原來傳了這哥們儿一大堆『榮譽光環』的律所公證書,都一堆網頁截圖,然後公證一下,證明這網頁是真的。」

劉強東
趙盛燁遭劉強東起訴(網路截圖)

趙盛燁表示,劉強東是行業前輩,性侵案前也一直在微博表揚和支持他,但出事後,影響中國企業家形象,影響中國IT行業形象的正是他本人,自己只是盡道德批判的義務,沒有偏離事實,也沒有惡意抹黑。

「既然你槓上了我,那麼我奉陪到底。」趙盛燁說。

劉強東案撲朔詭譎

去年8月30日晚間,劉強東一行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上城區一家名為「Origami」的日式餐廳用餐,之後傳出他強暴了一名坐在她身邊一同飲酒的女大學生。

翌日凌晨,受害女友人向警方報案,警察到場後該女稱「這是一場誤會」。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同年8月31日晚間11時許,受害女第二次向警方報案,劉強東在該校卡爾森管理學院2樓214號房間被當地警察逮捕,後送往監獄。

9月1日下午4時5分劉強東獲釋。次日網路開始廣傳他因性侵女大學生而被捕的消息。但京東第一時間回應稱,網上傳聞不實,公司將針對不實報導或造謠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9月4日,美國警方公佈8月31日當晚的警察報告,警方描述劉強東是「一級強姦罪」。

劉強東
劉強東案涉事女生雙手掩面(視頻截圖)

去年12月,美國明尼蘇達檢方公佈,因難以證明「超出合理懷疑」,對劉強東性侵案不予刑事起訴。但女方當即表示不服,聲明將再次提起民事訴訟。

今年4月,女方向明尼蘇達法院提出民事訴訟,尋求5萬美元的傷害賠償。

但隨後的7月17日又傳出,劉強東將在美性侵案的委任律師更換為一名「背景和實力更強」的人士。

7月24日,根據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公佈的長達149頁的調查報告中記載,受害女大學生多次與閨密、男友在短訊中對話,她表示自己擔心自己的家人,她告訴男友如果他報警「我家人會無法維生」,且「你保護不了我」,「你報警的話,我就去死」。

之後女受害人還提到她告訴了8月30日一起去赴宴的男性朋友,「我告訴他不能報警,但他還是報警了」,「假使他以後回中國,會找不到工作謀生」 。

有分析指出,在這起性侵案中「劉強東輸得起,但京東輸不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