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挑戰舞台劇 勇敢演自己人生故事(視頻)

發表:2019-07-31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曲歌王蕭煌奇首次挑戰「表演工作坊」的舞台劇「遇見自己」,將於8月23日在臺北國家劇院上演,這是導演丁乃箏以蕭煌奇的成長經歷為靈感,發展出笑中帶淚的音樂人生故事。

蕭煌奇用了相當多的時間去克服背台詞和走位的困難性。尤其逼近公演時間,蕭煌奇更是每天從下午到晚上都要到排練場報到,笑稱自己根本是「劇場公務員」,忙碌與壓力之下,他還開心地發現自己竟然意外瘦了8公斤。蕭煌奇特別感謝導演細心教導,及劇組演員的幫忙,使他能很快配合演出步調順利表演。

劇中蕭煌奇與實力派劇場演員王鏡冠、楊迦恩同飾主角「蕭小奇」,詮釋不同人生階段的自己,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再次透視真實的自己。



在舞台劇《遇見自己》劇情敘述中,將譲觀眾看到另外一面的他,除了歌唱與創作,還擅長柔道和籃球。(圖片來源:蕭煌奇臉書)

舞台劇《遇見自己》 譲觀眾看到蕭煌奇的另外一面

多才多藝的蕭煌奇,在《遇見自己》劇情敘述中,將譲觀眾看到另外一面的他,除了歌唱與創作,還擅長柔道和籃球。劇中有一段蕭煌奇在啟明學校聽聲辨位打籃球,卻突然完全失去視力的痛苦經歷。雖然從此生命陷入黑暗,但最後幫助他走出來的,仍是音樂。就像他在劇中的台詞:「失去了視力,我可以活下去,但沒有了音樂,我會很痛苦。」

酸甜的初戀故事,也是影響他人生的另一種改變,只是少年「蕭小奇」是由另外一位演員楊迦恩飾演,也讓蕭煌奇笑說,親密戲都沒有他的份,而且戀愛談不成還先失戀。他在劇中有一場激烈衝突的分手戲,細膩的情感演出非常精彩。

另外導演丁乃箏提到,會想改編蕭煌奇的故事並搬上舞臺,是因為自己的母親年歳大了也漸漸失去視力,相似蕭煌奇也是由弱視到失明,她能體會這種打擊有多大,在舞台劇中有大量的場景轉換和複雜的走位,一般專業演員都是很大挑戰,蕭煌奇卻能吃苦努力配合大家表演。

丁乃箏表示,同臺飆戲演出的還有其他資深演員與新秀,包括王鏡冠、李辰翔、楊迦恩、張林峯、賴佩瑩、周宇柔、楊蕙瑄在劇中分飾多角,希望藉由這齣劇中讓大家看到一個勇敢快樂的蕭煌奇。


蕭煌奇天生具有一副鐵嗓,擅長多種樂器,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圖片來源:蕭煌奇臉書)

蕭煌奇小檔案

蕭煌奇罹患先天性白內障,出生時右眼只有0.05的弱視,左眼視力又比右眼差,國三時因打電動造成後天青光眼視神經萎縮,從此看不見,不過他仍然樂觀學習柔道、音樂創作,曾拿下1994殘障亞運柔道第3名、1996殘障奧運第7名。

同時他天生具有一副鐵嗓,擅長多種樂器,1995年曾擔任全視障樂團全方位樂團團長、主唱、薩克斯風手,同時也會演奏吉他和爵士鼓,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1999年,蕭煌奇獲得了臺灣十大傑出青年獎。他的創作歌曲《你是我的眼》與台語歌曲《阿嬤的話》紅遍全臺,近年也二度拿下台語金曲歌王的冠軍寶座。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