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效果初顯:華為第二季度銷售環比大跌(圖)

發表:2019-08-01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今年5月中旬,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後,華為的銷售增長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

彭博社在7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華為收入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長了13%,達到2216億元人民幣(320億美元),遠低於截至3月份的第一季度的增長39%。這個最新銷售增長數據是華為上了黑名單後的第一個後果。彭博社的計算基於7月30日華為公布的其上半年的銷售數據。

華為董事長梁華在接受採訪時說:「實體清單給我們的供應鏈帶來了顛覆性挑戰。供應鏈變化的困難和複雜性是巨大的。」此外,他還表示,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使該公司的使命變得「更加清晰」。美國的做法直接影響了華為智能手機、伺服器和人工智慧計算平臺在海外的銷售。但梁華補充說,該禁令的後果是「可控的」,同時華為的5G業務「尚未受到影響」。

而華為公司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上半年收入增長23%,達到4,013億元人民幣(580億美元),主要是因為其在中國大陸境內智能手機銷售強勁,抵消了在海外市場銷售的下降。相比之下,一年前的比例為15%。但華為方面沒有向彭博社確認第二季度銷售額的數據計算是否屬實。

華為在上海一家商店展出的智能手機
圖為華為在上海一家商店展出的智能手機品種(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Canalys的數據,今年第二季度,華為在中國大陸智能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增加10%以上,接近至40%;海外智能手機銷售則同比下降。Canalys的分析師表示:「美國的禁令肯定對智能手機銷售產生了重大影響。他們在第二季度的出貨量增長,只是受中國大陸境內銷售的推動,而在其他所有地區都有所下降。」

今年夏季早些時候,彭博社報導說,由於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黑名單打擊了華為的一項主要業務,華為正準備將智能手機的國際出貨量下調4000萬∼6000萬部。目前,華為也無法向日本、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利潤豐厚的市場出售某些第五代無線產品(5G)。彭博社報導說,知情人士透露,華為高管們告訴員工在2019年剩餘時間內要面臨「更艱難」的時期。

川普在6月底宣布華為將能夠購買一些不涉及國家安全的美國產品,但美國關鍵部件的供應尚未恢復。如美國政府尚未批准谷歌向華為提供Android軟體,Android系統對華為手機全球銷售至關重要。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35家美國公司向美國商務部提出50份申請,尚無一份申請被批准。商務部部長羅斯上週表示,核查申請需要幾週時間。此前,美國晶元製造商對於川普的聲明表示歡迎,美國政府官員之後對此表示,在沒有國家安全風險以及產品是「非敏感的」且容易被競爭對手替代的情況下,政府將會頒發出口許可證。但至目前,美國政府尚未對約35家公司提交的約50份許可申請中的任何一份作出回應和批復。

前商務部官員William Reinsch表示,在這個階段存在大規模的「混亂狀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決策計畫「將不確定性最大化」。

川普上週與7家美國科技企業的CEO舉行了會議,討論了華為及其他話題,這些高管們對於商務部長羅斯沒有提供向華為重新開啟銷售的明確指導方針而感到失望。上週,英特爾和賽靈思公司表示,他們已經申請了恢復向華為銷售部分產品的許可證。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對這些許可證申請的答覆將在幾週內完成。

儘管有客戶已經收到了來自商務部的請求,要求提供與他們許可證申請相關的更多信息,但到目前為止均沒有得到批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