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鵬靈堂外有紅二代因喊口號被抓(圖)

發表:2019-08-01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鵬告別式現場。
李鵬告別式現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前總理李鵬病故後風波不斷。在官方民間對李鵬態度冰火兩重天引發關注之後,日前又傳出有據指是「紅二代」身份的北京教授,因在李鵬告別式外喊口號被抓。

北京時間7月30日,海外推特上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稱,29日在舉行李鵬遺體告別式的八寶山公墓門前,當北京高層的車隊抵達時,北京科技大學教授陳兆志高喊譴責李鵬口號,被警察當場抓走。

網上資料顯示,陳兆志1952年生,北京科技大學教授,發明家,早前因為專利產品被一家前國企侵權,被稱中國知識產權維權第一人。之後經常為六四受害者發聲,參與並圍觀北京公民聚餐、許志永案、丁家喜案等多個案件圍觀,多次被抓被刑拘,幫助外地來京者,捐錢捐物請吃飯,是50後老一輩中比較活躍的維權行動者。

網上有稱陳兆志為「紅二代反對派」。2015年海外流傳陳兆志一篇控訴自己「被制度強逼離婚」的文章中,曾提及父親1938年投奔延安,臨死時感嘆中共「成為少數人謀利的工具」。

此前,7月22日,中共前總理李鵬病死。7月29日上午,李鵬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參加告別式。當天全國多地「普降半旗」致哀。

據中央社報導,八寶山周邊有大量警員驅趕行人,同時實施交管。現場有大量穿著西裝、襯衫的人士在公墓入口查驗身份,才能進入弔唁。

另外,八寶山周圍街道佈署大量公安和便衣警察,驅趕過往行人,禁止一般公眾在附近逗留,凡是停留拍照者也會被立即制止。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天上午,北京當局對一些異議人士警告不得外出或接受媒體採訪。有的異議人士甚至被國保登門「陪護」。

在李鵬病死後,當局在訃告中高調褒揚李鵬在1989年「六四」時「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動亂,平息反革命暴亂,穩定了國內局勢」,又稱其「在三峽工程決策和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相較官方極力稱頌,李鵬在民間的名聲卻截然不同,最為人知的是正是其主張鎮壓「六四」因而被稱為「六四屠夫」,此外,主導強推三峽大壩、特權豪奢的子女也都令他充滿爭議。

對於中共無視爭議,高規格為李鵬送終,讓他死後被授予此等隆重哀榮,法廣報導認為,當局是要通過這個葬禮向全世界反對89年「六四」屠殺的人們示威,也是向那些不願為維護共產黨的統治「干髒活」和「背鍋」的高官與對李鵬不滿的民眾發出雙重信息。

有分析指,如果陳兆志確曾在靈堂外呼喊口號,顯然是在對北京高層如此肯定李鵬表達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