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破5千億 總統:繼續衝投資全力拚落實(圖)

發表:2019-08-04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表示,台商回台方案要衝5000億元的投資已再次完成任務,政府團隊下個階段的任務就是繼續衝投資,全力拚落實。
蔡英文總統表示,台商回台方案要衝5000億元的投資已再次完成任務,政府團隊下個階段的任務就是繼續衝投資,全力拚落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3日)表示,這3年多來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台商回台方案今年開始實施,現在才8月初,她交付經濟部要衝5000億元的投資,已經再次完成任務。政府團隊下個階段的任務就是繼續衝投資,全力拚落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商回流總投資金額已達到新台幣5047億元,創造4萬3900個就業機會,政府會繼續顧好經濟,請大家對台灣更有自信。接下來希望讓新的廠房、新的產線、新的就業機會,帶動下半年的經濟發展和產業升級。

蔡英文總統3日出席「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暨第4屆崇越行銷大賞頒獎典禮」,她致詞表示,政府已啟動玉山學者計畫,鼓勵國內研究人才跟國際接軌,期許未來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一起提升台灣的學研能力,並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蔡英文也表示,這3年多來,政府致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並且積極吸引國內外產業投資台灣。世界級大廠像是思科、微軟、IBM也宣布來台投資計畫,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

政府今年實施台商回台方案,蔡英文說,現在才8月初,已經兩度突破年度目標。她交付經濟部要衝5000億元的投資,已經再次完成任務了。面對國際經貿的變局,美中貿易戰的新發展,政府團隊下一個階段的任務就是繼續衝投資,全力拚落實;更重要的,對於這些已經決定回台的投資,政府應該用全部的、最大的力量來落實。

主計總處剛發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統計為2.41%,在亞洲四小龍間表現最為強勁,蔡英文總統說,這些都是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需要新知識和新技術,讓台灣產業持續進步,邁向經濟永續發展的目標。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從去年啟動了玉山學者計畫,延攬國際優秀研究人才,也推動實施外國人才專法,鬆綁了各項來台、留台工作及生活的法規限制。這些都有助於吸引國際人才來台,提升台灣的學研能力,以及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蔡英文又說,政府也鼓勵國內研究人才跟國際接軌,像是透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的人才培育策略,補助博士生或博士後研究人員到海外駐點實習或受訓,把最新趨勢帶回台灣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