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越來越年輕化 這些因素不可忽視(組圖)

發表:2019-08-06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血壓患者越來越年輕化這些因素不可忽視
高血壓越來越年輕化,與工作壓力和生活型態有很大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壓這種疾病主要是出現在中老年人群身上,一般年紀輕的人是不會有這種問題的。但是現在有很多年輕人也患上了高血壓,造成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來看一下年輕人出現高血壓的一些原因。年輕人患高血壓究竟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年輕人罹患高血壓的可能原因

1、壓力過大

高血壓越來越年輕化,其實與現在的工作和生活壓力有很大的關係。

年紀輕的人出現高血壓問題主要就是生活中的壓力和工作中的壓力過大造成的,如果壓力過大,精神總是處在緊繃的狀態,那麼神經就會變得非常興奮,血管也會收縮,血壓自然就會升高。

2、高鹽飲食

吃太多重口味、辛辣、味道鹹的食物,恐導致血壓升高。
吃太多重口味、辛辣、味道鹹的食物,恐導致血壓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的出現和食鹽攝取太多也有很大的關係,現在年輕人的口味都非常重,喜歡吃辛辣、味道鹹的食物,這些食物裡面鈉的含量就非常多,容易堆積在身體裡面無法排出,長期下來血管的容量就會慢慢變大,導致血壓升高,引發高血壓問題出現。

3、身材肥胖

現在我們可以吃的食物種類越來越多,很多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吃很多重口味的食物,這樣就會造成身材肥胖、體重超標,這是造成年輕人出現高血壓的主要原因,身材肥胖,脂肪堆積在身體裡面,血管變得比較硬,而且身體代謝也會出現異常情況,這樣就容易造成血壓升高。

4、熬夜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有熬夜的習慣,每天熬夜看手機,玩電腦是普遍的情況。經常熬夜就會睡眠不足,神經就容易處在緊張狀態,血管也會收縮,這樣血壓自然就會升高,慢慢就會形成高血壓的疾病。

5、不良的生活習慣

因為現代社會年輕人生活比較忙碌、壓力很大,所以很多人都養成了抽菸的習慣,香菸裡面最多的成分就是尼古丁,會導致血壓上升,還會造成平滑肌收縮。很多人還有喝酒的習慣,這會讓血管的彈性變得越來越大,血壓就會上升。

長期飲水不當也容易患高血壓

年輕人出現高血壓問題就需要攝取充足的水分,應該適時飲水,水的硬度和高血壓也有很密切的關聯,因為硬水裡面含有非常多的鎂離子和鈣,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節血管平滑肌細胞功能作用,如果水分攝取不足也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應該盡量多喝一些硬水,就是深井水以及泉水。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年輕人患高血壓的原因,年輕人出現高血壓就應該及時進行治療,可以多吃一些素食,應該戒菸戒酒,一日三餐也應該定時定量,在製作食物的時候不要放太多鹽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