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中走出僧人 蛤蜊中顯出佛像(圖)

發表:2019-08-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像中走出僧人  蛤蜊殼中現佛像
自古以來與佛像有關之奇事都在點醒世人:佛無處不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像有關的奇事自古以來多有出現,而從佛像中走出僧人以及蛤蜊中出現佛和菩薩像等奇事,在在都是點醒世人:佛無處不在。

佛像傳神逼真 像裡走出僧人

唐朝年間,福興寺院西北角上有一座隋朝建造的佛殿,在其牆上畫著十光佛的像。其畫工精妙堪稱天下第一。據內行人說,這是當時的國家級畫手蔡生的手筆。

蔡生在隋朝以擅長畫畫聞名,在這座佛殿剛剛建成時,有個僧人曾以百兩黃金的報酬召募善於畫畫的能工巧匠,結果就挑中了蔡生。他畫完十光佛畫像後曾對其周圍的人說:「我平生所畫的畫非常之多,獨有這一次與過去不同,下筆的時候就像有鬼差神使一樣,很輕鬆地就畫成了。」

從此之後,他的名聲便傳遍了京都長安。在太宗貞觀初年,寺院的僧人因為這座佛殿建的時間比較長,擔心會一朝倒塌,便召募了幾個工匠並籌集了土木材料,想對它進行修復。

就在這期間,突然有一天,正當寺內僧眾坐在院裡要開飯時,有十個生得白皙清瘦、服飾古樸的僧人依次走來,坐到飯桌前面。吃完之後又一塊兒站起來走進了佛殿,本寺的僧眾也跟在他們後面往佛殿走,但是轉眼之間這十個僧人就不見了,跟在後面的群僧互相看了看,個個都對此驚嘆不已。

群僧又看了看北牆上的十光佛畫像,發現畫像的神彩風度與剛才那十個人果然相同。從此,寺院的僧人不敢再去毀棄這座佛殿,以此來紀念此次神奇之事。

蛤蜊殼中發生的神奇之事

隋煬帝平時喜歡吃蛤蜊,每頓飯都得有蛤蜊肉,在那時他所吃過的蛤蜊已經超過一萬隻了。有一天,在他吃蛤蜊時,突然遇上一隻蛤蜊,無論怎麼敲打都打不開外殼。隋煬帝感到很奇怪,就把它放到了桌子上而沒丟掉。不料這隻蛤蜊到了夜晚便閃閃放光,到了第二天天亮時,肉就自行脫露出來了。裡面居然有一個佛像兩個菩薩像。隋煬帝很痛悔,立誓再不吃蛤蜊了。

另外,據說唐文宗皇帝也很愛吃蛤蜊。有一天身邊人正端上滿滿的一盤,其中有一隻蛤蜊無論如何也劈不開,文宗皇帝懷疑它是神奇之物,立即焚香祭奠。不一會兒,這隻蛤蜊自行張開了,裡面有兩個小人,相貌端正清秀,胳膊腿全有,髮髻上戴著瓔珞髮夾,兩腳踏在荷花上。

這時皇帝身邊之知道的人對他說這是菩薩。文宗皇帝便把它放在鑲著金邊的檀香盒裡,又蓋上一層玉石粉,賜給興善寺,讓他們禮拜供奉。到了唐武宗會昌年間,正碰上大肆毀壞佛像之事,這兩個菩薩像便不知下落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