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7日進一步壓低人民幣對美元匯率

發表:2019-08-07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中國央行星期三(8月7日)進一步下調人民幣美元匯率的中間價。與此同時,北京和華盛頓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上的爭議持續加深。

中國央行網站公告的8月7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顯示,1美元對人民幣6.9996元,與8月6日1美元對人民幣6.9683元的匯率相比,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再貶313個基點。人民幣對美元的在岸和離岸匯率8月7日分別跌至1美元對7.0454和7.0796元。

在美中貿易戰談判陷入僵局之際,中國央行星期一(8月5日)將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下調到1美元對人民幣6.9225元。當天,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跌破1美元對7元人民幣的心理大關,為過去11年來的新低。

中國央行每天上午設定人民幣匯率的中間價,並允許人民幣在此基礎上浮動2%。一旦人民幣對外幣的匯率上下浮動超過2%,中國央行將指導中國的商業銀行買入或賣出,以此達到干預匯率,使人民幣匯率基本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貶值,可以使中國的出口產品價格更具有競爭性,從而在某種程度上減緩美國對輸美中國產品價值關稅的壓力。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8月5日稱,人民幣匯率的波動是市場驅動決定的,「中國不搞競爭性貶值,不將匯率用於競爭性目的,也不會將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等外部擾動。」

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破七」之後,美國財政部星期一(8月5日)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幾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從9月1日開始,對大約3000億美元的輸美中國產品加徵10%的關稅。

中國人民幣8月7日的匯率比8月6日的匯率低大約5%。如果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向下浮動2%,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將突破1美元對7.1元人民幣。

經濟學家認為,如果美國9月1日對3000億美元輸美中國產品加徵10%的關稅上路,中國的出口和經濟增長將進一步受到影響,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將繼續走軟,可能跌至1美元對7.2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