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之奇夢 念正狀元中(圖)

發表:2019-08-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運隨著心念轉。
命運隨著心念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命運隨著心念轉,心地善良,積德行善,神佛幫忙,好運隨著來,事事恆通。心生邪念,惡事幹絕,被神察覺,撤銷福分,餘生凄苦。

清代有一個狀元,他中狀元的過程頗有幾分傳奇色彩,現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狀元他出生在一個很富有的家庭裡,他小時候就與另一戶富人家的小姐訂了婚。他的父母生性極為慈善,經常施捨錢財救濟別人,甚至為此傾其所有,耗盡家財。最後到他父母去世時,他們家已經和普通人家沒什麼兩樣了。

這時他也漸漸長大,該到結婚的年齡了,這時那個與他有婚約的富戶後悔了:不願將女兒嫁給這個破落的窮小子。但在古代那個很注重信義的時代,那富戶又不能公開悔婚,於是就將家裡的一個婢女冒充女兒嫁給了他。他當時不知真相,還以為他的夫人真是富人家的大小姐。

一天,他做了一個奇夢,夢中他來到一處美妙的地方,那兒的樓臺亭閣輝煌壯麗,皆非人間所能有。在那兒他看見幾位女子正在繡一件錦袍。他便好奇的問這件錦袍是幹什麼用的,她們答道:此乃新科狀元的禮服。他再仔細一看,發現錦袍上繡著他的名字。這時他便醒了過來,非常高興,想到自己父母積德,他將高中狀元,從此便自視甚高。

古代當官的要穿官服。
古代當官的要穿官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就像古人說的那樣: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不久之後,那富戶用婢女頂替女兒嫁給他的事漸漸的為人所知了。一些人便藉此譏諷他,他回家一問,他的夫人就把本是婢女的事告訴了他。他聽後氣壞了,暗想:堂堂狀元郎,怎能以婢女為妻,等日後我中了狀元,一定想辦法休了她。

又過不久,他再次在夢中到了那個地方,那幾個刺繡女子仍在原處。可她們卻對他態度冷漠。他再看錦袍上自己的名字,卻發現已經模模糊糊,將要消失了。他大驚失色,連忙問為什麼會如此。那幾位女子答道:此人近日生出了拋棄妻子另娶的邪念,被神察覺,已下令換人了。說完,他便驚醒了。

他醒來後悔無比,深深懺悔自己的邪念,發誓此生與妻偕老,再也不因妻子過去婢女的身份而輕視她,從此夫妻和好,相敬如初。數年之後,他果然在科舉考試中,一舉奪魁高中狀元,從此飛黃騰達,成了朝廷的封疆大吏。

故事裡,那人心中暗自所想的邪念,都被上天所察覺。可見人的言行乃至思想,都被神知道的一清二楚,真是神目如電啦。看來作為一個人真的是要嚴格要求自己,才能被神靈所重視、看得起。

(據《北東園筆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