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壽的人3處是「圓」的 你有嗎?如何長壽(組圖)

發表:2019-08-1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花蒔草能放鬆心情、保護心血管、鍛練肌肉的柔韌性等。
養花蒔草能放鬆心情、保護心血管、鍛練肌肉的柔韌性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是每個人的心願,我們希望不只壽命長,也要活得很健康,偏偏很多時候是事與願違的,所以,健康的長壽也要靠自己多加努力。生活中許多短壽的人,有3處是「圓」的,趕緊看看你有嗎?如何能長壽呢?

壽命短的人有3處是「圓」的

1、腦袋肥「圓」

一般來說,脖子粗粗壯壯的人,感覺上就是肥頭大耳,屬於腦袋肥圓的人,這樣的人在我們身邊似乎並不少見。

研究發現:腦袋肥「圓」的人血脂異常的可能性比較大,更容易罹患心臟病、高血壓、腦溢血等心血管疾病,必須多加注意,不然,壽命恐怕也不會太長。

2、肚子滾「圓」

到達一定的年紀,很多人都會發福的現象,肚子變得圓滾滾的,成了「大腹翁」、「大腹婆」,這說明了腹部脂肪堆積很多,那麼,肚子裡的器官也容易被脂肪所包裹,不利健康。

即使體重是達標的,如果肚子還是滾「圓」狀態的話,身體就可能存在一些和肥胖相關的疾病,例如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壓、關節炎等一系疾病,建議要適當減重為宜。

3、處事「圓」滑

處事「圓」滑的態度並非不好,但是要把事情處理得八面玲瓏,並且能左右逢源,面面俱到,這肯定是需要耗費心力、腦力的事情。如果生活中存在太多的考量、計較,怕得罪人,就很容易把自己弄得心力交瘁,壓力太大而使得壽命受損。

通常來說,要顧全所有人是很難做到的事,所以,該「放下」的時候也要放一放,別把自己累垮了。

讓你更長壽的方法

1、經常冥想

每天冥想半小時至1小時,甚至只要抽空冥想5~10分鐘,都有助於健康。
每天冥想半小時至1小時,甚至只要抽空冥想5~10分鐘,都有助於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冥想有益健康是已經被證實的事情,經常冥想不僅能緩解壓力,減少焦慮,還能讓我們心平氣和,維持穩定的情緒。每天冥想半小時至1小時,甚至只要抽空冥想5~10分鐘,都有不錯的效果。

冥想也是很好的「腦操」,可以讓大腦更加強壯。此外,冥想還能激活抗病基因,減輕炎症。

2、養花蒔草

養花蒔草是忙碌的現代人很好的一項勞動,能放鬆心情、保護心血管、鍛練肌肉的柔韌性和力量等,研究指出:從事1小時的園藝勞動相當於散步8千米。

種植一些花草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當人們處於優美的綠色環境中工作和學習時,我們的生活和心情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3、避免久坐

大家都知道久坐傷身,如果長時間久坐不動,會傷害脊椎,並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必須長期久待辦公室,或是長時間從事久坐工作的人,最好是每工作1小時,就起來走動一下,做一做拉伸運動,活動筋骨,並盡可能多眺望遠方,讓眼睛得到休息。

4、預防心腦梗

上了年紀的人容易罹患一些慢性疾病,尤其要養護好自己的血管,預防血栓生成,這樣可以避免心腦梗。建議保持一天步行30~60分鐘的習慣,如果每週能夠堅持5天的話,可以將心腦梗的危險減少一半。

5、讓自己瘦一點

基本上,長壽的老人都比較瘦,所以想要長壽的話,最好是讓自己能瘦一點,因為肥胖可能給身體帶來很多健康隱患。平時要少吃點肉類和油膩食物,多吃蔬果,少堆積點脂肪,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加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