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內訌 習近平對港「最新指示」曝光(組圖)

發表:2019-08-13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引述大陸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對香港問題已有「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
港媒引述大陸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對香港問題已有「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新老高層北戴河密會被指本週將進入尾聲,其中一個敏感議題——香港反送中事件,中共將如何處理備受關注。港媒未經證實的消息指,習近平在北戴河遭遇責難,已下令對香港不動用軍隊,而是實施「嚴刑峻法」。

林和立爆料北戴河內鬥 習:對港不用部隊而用嚴刑峻法

香港《蘋果日報》8月12日發表資深評論人林和立的文章說,習近平在北戴河因為香港問題被責難。

文章引述大陸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對香港問題已有「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

消息說,北京命令已由中聯辦控制的香港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

文章並指,自從6月16日200萬人示威後,習近平已對港首林鄭月娥高度不滿,並大大削減她的權力,港府已淪為跛腳鴨政權。

文章還分析,北京在「十一」前不出兵,是不想破壞所謂「70週年閱兵」的氣氛,也不想輿論聚焦香港的武力鎮壓。而且,「十一」後出兵的可能性也很低,因為北京需要考慮美國與其它西方國家的反應,擔心出兵會引發香港金融動盪,影響大陸越發疲軟的經濟。

文章說,北京不動兵的另一個原因,是自從2014年雨傘運動後,中共公安部與安全部已經派駐上千人馬駐港,今年反送中運動中,又增派了一千多名懂粵語的公安武警,與香港警察一同鎮壓港人。

傳北戴河內訌習近平對港「最新指示」曝光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文章指出,北京拒不回應港人五大訴求,會激起抗議者和普通民眾的更大怒火。強權打壓最終敵不過民意的咆哮,香港的反抗運動很可能動搖中共在全國用強權維繫的統治根基。

有關習近平北戴河受責難一事,8月9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中共高層及中共元老們,已經正在北戴河召開了多場閉門會議,香港問題成為重要議題。據稱胡錦濤在北戴河會議上,罕見警告現高層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中共被指已變相戒嚴 港澳辦動用「恐怖主義」描述藏行凶機心

對於港媒指習近平對香港問題已有「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目前也無法證實消息是否真實。

不過與之呼應的是,中共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昨天(12日)在記者會聲稱,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使用危險工具攻擊警員,已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打擊必須「毫不手軟、毫不留情」,云云。

臺媒《自由時報》引述醫師蔡依橙對此表示,以曾被強加「恐怖主義」罪名的新疆為借鑒,香港後續即將面臨的就是軍隊鎮壓,再來是全面進行滲透、洗腦,也就如同新疆現況。這些指控都只是中國(中共)政府在為將來的暴力鎮壓來鋪路。

持續兩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抗爭不斷升溫,中共以各種手段對付示威者,北京當局雖未正式進行戒嚴,但不少消息顯示,北京疑密集在向香港秘密調派武裝力量,使出更陰險的手法,擬變相在香港開殺戒。

《蘋果日報》此前曾報導,8月2日,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抵達深圳,針對香港「部署工作」,強化港警的暴力手段。

傳北戴河內訌習近平對港「最新指示」曝光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8月5日,法國《費加羅報》刊文引用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的話透露,大約2000名中共警察已經混入港警中,港警直接聽命於中聯辦,而非港首林鄭月娥。

8月10日,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也爆料說,8月4日開始,中共至少已派出7萬名便衣滲入了香港。

外界發現,香港警方在鎮壓「反送中」民眾中手段越發凶殘,催淚彈覆蓋了大半個香港。時政評論員戈壁東在《大紀元》發文質疑,中共軍警或已秘密接管了香港。所謂「港警」很顯然是中共派來武力接管香港的軍警匪徒。

暴政覆蓋香港 權鬥加劇 滅共時刻來臨?

據反共富豪郭文貴於北美時間10日的爆料,據稱有一名中共「老同志」在北戴河會議上,質疑當前中共內外交迫,是否還能撐到明年?郭文貴認為,此舉意味著「共產黨內部開始內鬥」,「以共滅共」的最重要時刻已經開啟。

自由亞洲電臺「中國透視」專欄作者早前也發評論文章分析說,中共公開對香港實施緊急狀態法,實行戒嚴令之日,即是中共亡黨之日。

文章說,鑒於香港是中共權貴集團金融最主要的存儲地和對外通道,大部分權貴的利益將遭遇巨大損失,中共黨內必將由此產生撕裂式的劇烈權鬥,務實派將公開與強硬派決裂,必有一派將藉助民間力量進入決戰,從而導致中共亡黨。

傳北戴河內訌習近平對港「最新指示」曝光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王一諾)

觀察家認為,現在中共當局雖未正式動用軍隊,但變相對香港戒嚴,同樣解決不了香港問題,中共權鬥不止。

而由於香港歷來是中共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香港掀起的一次次風波,都被認為帶有中共內鬥的因素。《新唐人》有分析認為,雖然習近平擁有所謂「定於一尊」的最後決定權,但是中共高層對香港下達的各種秘密指令,外界難以準確判斷到底是出於何人的意志。

這點分析是否合理仍難確認,但比較蹊蹺的事實是,現時主管香港事務的政治局常委韓正是公認的江澤民親信,他被指是由江澤民曾慶紅於十九大與習達成政治交易後上位,獲掌管對江派極其重要的香港地盤。而主管政法委的郭聲琨被指曾慶紅外甥,他是香港警隊在中共體制內的「最高指揮官」。

就在近日,中共官媒8月8日稱,中共當局近日印發有關「不忘初心」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開好該主題民主生活會」,做到維護「習核心」。

北戴河會議期間當局通知再提維護「習核心」,也讓人猜疑習近平的真實處境。在香港事件困擾之下,今年中共建政日之前一場黨內瘋狂激鬥或避免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