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話中有話?網友解讀李嘉誠頭版廣告(圖)

發表:2019-08-16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話中有話?網友解讀李嘉誠頭版廣告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政府面臨的政局危機日益升級。今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多家報紙頭版刊登廣告首次公開對「反送中」運動發表看法,有香港網友發現其中一個廣告句尾最後一字可組成「因果由國,容港治己」。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誠以一名香港市民身份公開呼籲停止暴力,並在多家報紙頭版刊登廣告。雖然沒有寫明對象,從廣告內容來看是與「反送中」運動期間警民衝突有關。

除了「正如我之前講過:『黃台之瓜,何堪再摘。』」之外,另一頭版廣告最上邊寫著「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左邊寫著「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右邊則是「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下面則是寫著「以愛之義、止息怒憤」。由於刊登時間處於香港政局危機時刻,因此李嘉誠的廣告引起外界猜測與解讀。

香港網友在社交媒體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貼文解讀李嘉誠「以愛之義、止息怒憤」的廣告語,發現其中似乎話中有話。如果將每句話最後一個字組合起來,就是「因果由國,容港治己」。他寫道:「李嘉誠今日自資於幾間報章頭版刊登『反暴力、愛香港』廣告信息。有網民評論表示,發現李生刊登的廣告似乎別有洞天。」

2017年開始,英國檔案處逐步解封在香港主權移交前有關香港「前途問題」秘密檔案。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其中有一份題為「香港領袖:李嘉誠」的檔案。這份秘密檔案記載1987年李嘉誠訪問英國期間,時任和黃歐洲董事總經理Lord Derwent安排他與首相戴卓爾夫人及商貿部官員會面。檔案中有一封Lord Derwent寫給時任英國貿易及工業大臣Lord Young的信中描述了李嘉誠與北京的關係,信中寫道:「李很著重華人身份並感到自豪,但他無可否認是強烈地反共(he is violently anti-communist of course)」。

Lord Derwent稱與李嘉誠交流過程中瞭解到,他對北京官僚的「評價甚低(pretty low opinion)」。但李嘉誠是完全的「現實主義者」(total realist),儘管他對中共高層有自己的看法,但依然可以與他們保持良好關係。

今年5月27日,中國媒體《德林社》發表題目為《李嘉誠真跑了》文章,強烈抨擊香港首富李嘉誠6年來在中國、香港大舉拋售房地產,指責李嘉誠他用盡大陸的潛規則獲得豐厚利潤,最終呼籲不要這些商人「掏空了商業的信用,蛀蝕了中國經濟的根基」。

文章還稱,李嘉誠已經將資金投入英國,投資額高達4000億港元,涉及電力、交通、零售、天然氣、基礎建設等領域,致使歐洲驚嘆:李嘉誠「買下了整個英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