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撕破臉?朝鮮這樣回應文在寅2045統一論(圖)

發表:2019-08-17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試射導彈示意圖
朝鮮試射導彈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1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韓國光復74週年」紀念儀式時發表談話,他首次提出,期盼於2045年能夠實現「韓朝統一」,甚至邁向超越日本之路。可是朝鮮官方在16日公布聲明譴責韓方,聲稱永遠不會與韓國坐下來進行對談,且指文在寅的2045年統一論,是「荒唐可笑之言」。並在當日清晨再度發射2枚疑似短程彈道導彈,這已經是近4週內的第6次試射了。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6日,朝鮮對韓國統戰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以發言人身份聲明稱,目前朝韓已失去對話的意義,歷史性板門店宣言的履行程序,可說處於膠著狀態,這完全是韓國政府的責任,朝鮮當局不會再與韓國打交道了,也無意與韓國坐在一起。

聲明中提及,目前美韓正在啟動聯合軍演,還大言不慚聲稱韓朝「對話」,此種思維方式讓人莫解。而且韓國當局開口閉口都不離「和平」字眼,可是卻從美國購入無人機與戰鬥機,難道辯稱是為了灑農藥或雜技飛行用嗎?甚至韓國的「國防中期計畫」,更以開發能夠打擊朝鮮全域的精密制導炸彈、電磁脈衝飛彈及多功能大型運輸艦等,這些目的都是為了毀滅朝鮮。

當朝鮮這份聲明發表不久之後,在16日清晨朝東海發射了2枚不明飛行物。韓美情報機構正在分析這次飛行物的高度、距離及飛行速度。儘管飛行距離尚未得到證實,但據此2枚飛行器自江原道飛到東部海域研判,初步推測是短程飛彈。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將會持續監控朝鮮再次發射行動,且保持高度戒備。

文在寅吁實現一個韓國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忠清南道天安的獨立紀念館,於韓國光復節74週年的場合上發表談話表示,只有結束分裂,光復才能夠算得上完整,只有這樣,才能成為誰也都無法動搖的國家。雖然仍有人說朝鮮不斷試射飛彈,想要和平談何容易,但韓國擁有強大無比的防衛力量,這是為了不讓韓半島的緊張局勢升級,最終的目標並不是對抗,而是對話。

文在寅於演說最後時承諾,在自己任內決心鞏固且推進朝鮮半島非核化及和平進程,並以此為基礎,開啟和平經濟與走向統一之路。期盼在2045年迎接光復一百週年之時,使和平統一後的「一個韓國」(One Korea),屹立在世界之林。

據法新社報導稱,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專家申範澈(Shin Beom-chul)對於這次文在寅所提出的統一構想潑冷水。

申範澈認為,他的願景太過度於美好,如果想圍繞在這個願景上達成共識,可說困難重重。他更指稱文在寅的說法,毫無意義。

韓美聯合軍演改以電腦模擬為主

8月5日,美韓兩國按照計畫舉行下半年度的聯合軍事演習,但改以電腦模擬為主。針對韓國與美國的聯合軍演,近日朝鮮推遲與美國的非核化磋商,且加速開發新型武器系統。其實,韓美兩國為了支持韓朝緩解關係與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從去年起就停止大規模聯合軍演,或縮小規模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