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港人無懼威嚇大集會 傳習近平對港最高指令出爐(圖)

發表:2019-08-20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中共是否出兵香港,有熟知中共政情者說,川普是知道中共是有兩個中央的,故此頻發推文勸習冷靜。
就中共是否出兵香港,有熟知中共政情者說,川普是知道中共是有兩個中央的,故此頻發推文勸習冷靜。(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已結束,當局對持續發酵的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如何處理備受關注。有未經證實的最新消息稱,習近平一返回北京,馬上急令一特別小組趕赴香港,傳達北戴河會議上有關對香港的最高指令稱「中南海已達成共識暫時‘按兵不動’」。

170萬港人無懼威嚇流水式集會 傳習近平對港最高指令出爐

持續兩個多月的港人「反送中」,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一直拒不回應訴求的港府和暴力應對的港警,其背後的黑勢力——中共,已經頻頻文攻武嚇,製造大量抹黑宣傳和大軍壓境的紅朝恐怖景象。

連日來,網路上不斷傳出中共武警大練兵及大批軍車出現在香港和深圳的圖片,引發外界擔憂中共會向香港出兵。有外媒17日報導,中共武警正在廣東深圳一個體育場進行鎮暴演習,他們使用的防暴裝備中包含一種可對人施以電擊的「巨型鋼叉」,而當地與香港僅有一橋之隔。

但即使在這種情形下,港人無懼中共極權威嚇,在香港警方不批准遊行的情況下,8月18日,170萬港人冒雨在維園集結,成就一場歷史性的「流水式集會」。

隨後,有關中共元老和現任中共7常委在北戴河會議上就香港事態的「決定」信息流出。

香港《蘋果日報》19日報導引述香港中聯辦知情者的話透露:習近平由北戴河一返回北京,便急令一個由中南海御用團隊和核心智囊組成的特別小組趕赴香港,向中聯辦和駐港部隊及特區政府,秘密傳達北戴河會議上有關香港的最高指令。

知情者稱,「習近平現階段不會下令‘出兵’香港,中南海已經達成共識暫時‘按兵不動’」。

據稱,中南海特別小組一抵達香港,就展開了工作,向「特定人群」抓緊「密傳」北戴河會議上,有關如何盡快「恢復香港秩序」的「緩兵之計」。

有關消息未知是否屬實,而外界觀察到,18日170萬人大集會期間,警方有所「收斂」,首次沒向示威人群開槍和施放催淚彈,或與中南海的最新策略有關。

據香港大紀元報導,香港建制派、前律政司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18日出席商臺節目,談中共中央出動共軍介入香港修例爭議時,態度明顯放軟。對於有外國傳媒拍攝到大量武警在深圳演練,梁愛詩宣稱中共建政七十週年有大型匯演,各地都要準備,並非要威嚇示威者。

梁愛詩還表示,即使近日發生塗污中共國徽等事件,亦是「小動作」,未至於要引用基本法要求中央介入。

梁愛詩被認為是中共在香港最早的地下黨組織的負責人之一,中共陣營通常在非常關鍵時刻讓她出來表態。這次連之前被官方猛烈批判的塗污國徽行為,也認為是「小動作」了,頗有些不正常。

同時,梁愛詩是在8月18日維園「反送中」集會這個香港社會敏感的時刻出來講這番話,與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態度明顯有很大差別,顯示中共態度明顯軟化。

另據海外媒體8月19日披露,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處理香港問題雖然會盡量避免出兵,但會出「陰招」,現在暫時是讓「港人斗港人」,讓香港亂下去,然後等待時機動手。

中共高層在北戴河討論香港問題內幕消息紛紜 中央兩個聲音在鬥?

有關中南海暫定「按兵不動」仍無法證實。港人還需智慧看待。在中共密室政治之下,北戴河會議內鬥消息紛紜,真假難辨。

《蘋果日報》12日曾刊文稱,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和元老們討論了香港問題。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處理香港問題指示:「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北京還命令中聯辦控制下的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這一消息也無法確認。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13日在自媒體爆稱,中共現任高層與政治元老,在8月初開始的北戴河會議上就香港問題出現拉據戰,不能達成共識。

陳破空說,有體制內知情人士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分為兩方,政治老人為一方,習近平和王滬寧等人為一方。其中政治老人都不贊成對香港動武和鎮壓。另外,在美中貿易戰上,元老們也有很多不認同的地方。但「最主要的分歧還是香港問題,政治老人不讚同習近平一方的決定,但他們又無法推翻習的決定」。

陳破空說,習方也無法說服政治元老,拿不定主意,在香港問題到底該怎麼辦?

據透露,在雙方達不成共識,意見無法統一的情況下,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對習近平一方摞下了一句話,「我們該說的話都說了,你看著辦」。

香港《明報》8月17日報導,京城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現任和退休高層將反送中定性為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傾軍政情報機構之力主導的針對中共的「顏色革命」。

據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認為,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的王滬寧,是支持鎮壓反送中的強硬派。

自反送中示威開始至今,王滬寧利用其掌控的中共輿論,對示威者掀起一場聲勢浩大、顛倒黑白的抹黑宣傳活動,塑造了一個不同於全世界的香港敘事版本。

陳破空表示,現在習近平騎虎難下,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如果習近平不動手,民眾就不依不饒,最終讓習近平陷入被動。中共高層各有什麼考量,比如胡錫進和王滬寧扮演了什麼角色,是否要把事件推動到不可收拾的程度,這裡面有深層的心機。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文章稱,現任七常委中,勢力增長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早年起用和布局進入高層的王滬寧。王滬寧在除了軍隊之外的領域如何權勢熏天就不多說了,單從他在香港事件中控制文宣部門對示威港人大造抹黑宣傳,挑動國人仇恨心理和混淆是非來說,可謂將中共一貫的造假為惡宣傳發揮到了極致。

據《看中國》8月18日報導,曾在香港做了7年資深記者的楊光在受訪中談到香港「反送中」運動。他分析稱:「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先生在推特推文表示勸習近平冷靜,並面對新聞媒體時表示願意與其通話,這個舉動就表明智慧的川普是知道中共是有兩個中央的。據我多年在香港媒體界和政界的經歷,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早就滲透了整個香港,這次黑警和黑社會襲擊香港和平抗議者,就是江派的黑幫干的,他們是想逼習近平出兵戒嚴香港,但是一直沒有得逞。江澤民這一幫就是想事情越大越亂越好,這樣習近平裡外都不是人。如果真軍管香港,習近平就好似剛剛死去的李鵬一樣,要背‘六四’鎮壓這個黑鍋的;而且目前整個國際社會都在關注香港,因此軍隊一鎮壓,習近平等於政治自殺。」

獨立評論人伍凡在視頻節目中認為,北京要怎麼對待香港。是要和平,還是要屠殺。這兩條路現在正走到十字路口。目前的狀況,在中共黨內部很難解決。儘管中南海召開北戴河會議,但沒有一個人願意承擔目前這個困境,他們希望這個困境能夠逼習下臺,再由別人來掌權。而現在其他的政治委員,中央委員等等,他們對習近平表面上是唯命是從,實際上是看著習怎麼辦,甚至有人在坐等習近平出事。

伍凡認為,唯一的辦法就是結束共產黨的統治,這些狀況才能改變,否則,中國一直會在火燒屁股、火燒眉毛這種事情影響到中國共產黨以及中國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