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北京對港宣傳戰 破解王滬寧的關鍵詞(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9-08-2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中共宣傳口的王滬寧
主管中共宣傳口的王滬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香港市民「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兩個多月。期間,中共官方媒體,從不報導,到選擇性報導,再到全面抹黑、污名化港人抗爭,達到無以復加的程度,在黨媒的仇恨煽動下,慘遭洗腦的中國內地民眾,或稱「自干五」(自帶乾糧的五毛黨),對香港的敵視和仇視,也臻於狂熱的至境。

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導的中共宣傳機器,為製造京港對立、中港仇恨,竭盡所能地誹謗港人,計有下列關鍵詞:暴力、暴亂、暴徒、恐怖份子、港獨、漢奸、外部勢力。筆者對此一一解析。

暴力、暴徒、暴亂。6月12日,警方過度暴力,用布袋彈直射抗議者上半身和頭部;7月1日,可疑人士帶頭砸門立法院、警方上演空城計、警總髮聲譴責是晚上十點過,腕上手錶卻停留在下午五點(提前錄像);7月21日,元朗白衣人(黑社會)持凶器無差別攻擊示威者、乘客、居民;以及隨後發生在北角和荃灣等地的白衣人、藍衣人攻擊示威者暴行……對比示威港人的勇武抗爭,其先後順序、因果關係、主被動線條,清晰可見。所謂暴力、暴徒、暴亂,這類帽子,只能屬於警方(大量內地公安冒充)、黑社會(當局買通的)、和共產黨。

恐怖份子。國際上對恐怖份子的定義,是那些針對平民的襲擊者、尤其武裝襲擊者。參加抗爭的香港市民和年輕人,他們中的任何人,沒有在任何時間,攻擊任何平民或路人,他們的勇武手段,或針對濫用暴力的警察、或反擊黑社會、或針對共產黨的象徵諸如五星旗、國徽等物。反觀全副武裝的警察、手持刀具、棍棒和籐條的黑社會,攻擊手無寸鐵的平民,且無差別攻擊平民,才完全符合恐怖份子的行為和定義。

港獨。在港人的五大訴求中,並沒有「香港獨立」一項。王滬寧咬定這個詞,一是為了遮擋港人的真正訴求,最大的訴求是雙普選;二是為了煽動內地民眾對港人的仇恨;三是另有所圖,彷彿巴不得港人追求獨立、巴不得香港獨立,以利中共高舉民族主義大旗,強化其一黨專政的統治。由此可見,說「共產黨是港獨之父」,並非空穴來風。其實,對照港獨、台獨、藏獨、疆獨,只有共獨(共產黨獨裁)才是最可怕的獨(毒)!

漢奸。如果沒有把馬克思和列寧這兩個外國祖師爺的招牌摘下來,中共就脫不了漢奸這頂帽子。更不用說,在二戰中,中共勾結日軍、合攻國軍、顛覆國民政府的賣國史實,鐵板釘釘。

外部勢力。事實上,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北京當局就是香港的外部勢力,而這個外部勢力,一直在粗暴干涉香港內政,越來越無所顧忌地逾越一國兩制、「井水不犯河水」的界限。

在港人的抗爭下,北京在香港一再敗績,至少犯下三大錯:其一,蓄意製造暴力,以為可以嚇唬或栽贓港人,卻激起港人更加勇武和更加持久的抗爭;其二,越俎代庖,由北京中央政府取代香港特區政府,直接恐嚇港人,把港人對特首林鄭月娥的憤怒,延伸為港人對北京共產黨政權的憤怒;其三,黨媒宣傳過於高調,通過精心編造的假信息、假新聞,在內地煽動起民族主義狂潮,以至於,很多內地民眾對香港喊打喊殺,反而讓原本猶豫不決的習近平政權下不了臺。

北京一再誤判港人,一再在香港闖禍、一再在香港失敗,就在於,執著於用對付內地民眾的手段,去對付香港民眾,諸如,操縱暴力,圖謀嫁禍於人;高喊外部勢力,實為賊喊捉賊。殊不知,香港畢竟是香港,香港不是內地。中共在內地駕輕就熟的陰險手段,卻在香港派不上用場。以至於,屢戰屢敗,一敗塗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