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若六四在香港重演 中共將滅亡(圖)

發表:2019-08-22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班農
班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 班農表示,香港反送中的抗爭在全世界獨一無二,堪比美國開國者,若六四在香港重演,中共將滅亡。

新唐人《世事關心》節目記者蕭茗採訪了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 班農。班農表示,西方國家越來越看清中共本質,它是一個恐怖組織,如果武力鎮壓香港抗議者,共產黨將覆滅。

香港人的抗爭把西方團結到一起

班農說,美國政界在許多問題上分歧很大,但在香港人的抗爭把每個人團結到一起,既包括政治精英又有普通民眾。 特別是上週警察發射橡皮子彈造成一名年輕姑娘的一隻眼睛失明。南希‧佩洛西、查克‧舒默、凱文‧麥卡錫、馬可‧盧比奧和川普(特朗普)總統一致告訴中共,這種局面不可接受。英國新任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也轉變了對中國的態度,要求《中英聯合聲明》的所有條款都得落實。

中共有不同派系,習近平進退維谷

班農認為,中共高層沒有深思熟慮的計畫。他們顯然想介入,想對香港殘酷鎮壓,不想讓香港局勢傳染蔓延到中國大陸。

中共有不同派系,習近平進退維谷。班農認為,習近平更傾向於鎮壓,這是王岐山等強硬派的想法,他們想進入香港展現完全支配地位。這些人是「送中條例」的後臺。

發人深省的一點

他說,在整個事件中,有一點非常發人深省。通常情況下,中共應該讓大陸人發起抗議活動,以示支持。但是,中共在歐洲、澳大利亞、加拿大搞抗議,就是不允許在中國大陸舉行抗議,因擔心民主抗爭蔓延到中國大陸。

班農表示,川普總統會繼續干預此事。川普發推文建議習近平和抗議者對話。所有這些類似的言論、刺激習採取行動結束該事件的做法都很聰明。

香港不僅是中國內部事務,也是國際性事件

他說,香港不僅僅是中國內部事務,也是國際性事件。因為當初那份中國官方與香港人民達成共識的回歸協議《中英聯合聲明》,是英國與中國之間的國際協議。為此,美國還於1992年通過了相關法律支持這一國際協議。班農說,美國參議員盧比奧對此在推文中解釋的清清楚楚。


班農:如果香港發生「天安門事件」 中共將滅亡(視頻來源:新唐人《世事關心》)

盧比奧在8月14日的推文中表示,「中國政府針對香港的行動對於任何想與他們達成任何協議的人都是一堂警示課。他們簽署了一項承諾香港自治和民主的條約。他們會同意任何事情來達成協議。但是他們無意兌現這些承諾。」

盧比奧在8月16日在推文中說,「根據《香港關係法》,與香港的貿易和商業被視為與中國分開,是不同的。但如果中國政府接管這個城市,我們應立即廢除這項法律。」

鑒於香港回歸,美國國會1992年通過《香港關係法》,重新釐定與香港的關係:美國承認「香港獨立關稅區」,將香港區別於中國大陸,在一國兩制框架之下,支持香港人權、民主與自治,保障香港生活方式及美資在此國際金融中心,自由港營商。

「這是一起國際性事件,國際社會應聚焦在此議題上,」他說。

香港年輕抗議者讓人想起華盛頓

「香港這些年輕抗議群眾的所作所為是我見過最接近於當年1776年幫助美國獨立的愛國者行為。這些抗議者擁有非凡的勇氣、縝密的心思以及嚴格自律的心態,他們不會被輕易打倒。」

「這讓我想起了約翰·亞當、山姆·亞當、派崔克·亨利、湯瑪斯·傑弗森、喬治·華盛頓、漢彌爾頓,這幾位1776年堅韌不拔的愛國者,沒有他們,不可能有當今獨立的美國。這些香港的抗議者令我回憶起這些歷史,」班農說。

班農曆數中共使用的陰險5

「中共很陰險,因此他們為了控制當今香港的情勢,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班農曆數了中共使用的陰險5招:(1)派遣臥底警察;(2)使用告密者;(3)搧風點火、企圖製造警民暴力衝突與意外;(4)在推特散播假消息;(5)在全世界製造假抗議。

他說,中共目前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為達到最終目的的一種中間過渡手段。中共是讓了幾步,他們暫時修飾了他們所用的字眼,與此同時,抗議者則顯示了他們不屈不撓且永不放棄的決心。中共可能使出許多讓人擔心的手段,西方國家目前的應對方法增大了中共行惡的代價。

中共絕不願談到的話題

班農表示,每次與中共官方的對談中,有兩件事情中共絕不願意討論,一是文革,二是天安門事件。法輪功、基督教,任何宗教相關的話題在中國也是被打壓的。

香港是世界第三大資本市場,僅次於紐約和倫敦市。也是中共獲得美元的途徑,中共沈迷於美元,它需要美元。他們在冒著斷送下金蛋的鵝的風險。香港是進入中國的大門,中共努力想讓上海成為國際資本市場。

若六四在香港重演 中共將滅亡

班農說,當全世界都對此事密切關注的時候,如果他們像天安門事件那樣使用大規模武力,自由運動就會在中國大陸蔓延開來,將最終導致共產黨的覆滅。

如果中共對熱愛自由、正派、勤勞、無辜的香港人民使用大規模武力,那將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中共重蹈覆轍,中共就活到頭了。

班農認為,中國共產黨最終會解體。他們將失去統治中國的任何權力、將在全世界被遺棄、資本市場會對他們關閉、他們的銀行系統將會被關閉。西方將會採取相應的舉動促成這一點,中共十分清楚自身的處境。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