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庇綠卡華人回國後返美 卡遭沒收人被抓(圖)

發表:2019-08-24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庇綠卡華人回國後返美 卡遭沒收人被抓
旅客在排隊等候過美國海關(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美國永久綠卡華人男子陳先生,日前從中國返回美國,在甘迺迪機場(JFK)入境時,被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攔截,沒收他持有的永久綠卡,改發臨時綠卡;不久後通知他前去領回扣押的綠卡,卻在他領取時直接逮捕送往移民監獄,至今已囚禁數週。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40多歲的陳先生表示他早年偷渡來美,一直從事餐飲行業,申請政治庇護之後,多年終於取得永久綠卡。而他在美已娶妻生子。

今年初因中國的家人病危,陳先生情急之下立即返鄉;數週後,家人病情好轉,陳先生因為還有工作在身,便訂了機票從甘迺迪機場入境回到紐約。

陳先生描述,當時他跟隨大批旅客排隊過海關檢查。輪到他時,他將手中的中國護照和綠卡交給海關人員;結果對方看著電腦在鍵盤上敲打了幾分鐘,最後說要扣留他的綠卡進行調查。

陳先生當下十分驚慌,立即致電律師,在律師與移民局執法人員交談後,對方簽發一張臨時綠卡給陳先生,允許他入境美國;不久後陳先生接到移民局的電話,告訴他可以前往拿回綠卡,但不料就在他抵達移民局時,立即被執法人員逮捕送往移民監獄,至今已囚禁數週。

陳先生很擔憂,不希望被遣返中國、與妻小分離;律師孫瀾濤表示,依照憲法賦予的權利,陳先生可對當局採取法律行動,當務之急要先找出他被抓的理由,這可以詢問之前為他辦理身份的移民律師。

孫瀾濤說,移民局應該不是因為陳先生短暫離美而逮捕他,「背後可能有其他原因」;他說,也許陳先生之前就揹負遞解令但不自知,或留有刑事案底、申請身份時曾有造假之嫌等。

他也說,移民欺詐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重點打擊的重點之一,申請留美身份的文件中若有任何造假,不管是現今或將來,都會帶來某些程度上的影響。

對此,很多網民表示,申請政治避難的理由是受到祖國的嚴重迫害。如果可以自由出入國境,證明沒有受到迫害,用受到迫害申請綠卡理由不成立,而且是欺騙移民局。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