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名單》女星感動:港人為生命而戰(組圖)

發表:2019-08-28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28日訊】當年,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曾榮獲7座奧斯卡金像獎。曾出演此片的波蘭女星安娜·莫莎(Anna Mucha),近日曾到訪香港,見證了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和平理性的表現。儘管她一度被困機場,但她仍感動地說:「香港人正在為生命而戰!」

香港返回波蘭後,莫莎接受了波蘭雜誌《Wprost》的採訪。她說:「儘管街上有200萬人表達了他們對中共和港府的不滿和期望,不過我的印象是:一切都以溫和的方式進行。」

自6月9日以來,因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的反送中運動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8月12日,示威者在機場發起了「百萬人塞爆機場」集會,抗議警方過度使用武力,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並聲援8月11日晚在尖沙嘴右眼中槍受傷的女子。

莫莎表示,當她抵達香港機場時,就收到了一份抗爭時程表,上面詳細列出示威者將舉行抗議的活動時間和地點。

示威者在機場發起了「百萬人塞爆機場」集會,繼續向港府表達五大訴求。(圖/看中國)
示威者在機場發起了「百萬人塞爆機場」集會,繼續向港府表達五大訴求。(圖/看中國)

雖然當天的集會導致機場營運受影響,許多航班被取消,不少旅客埋怨,但當時滯留機場的莫莎卻深表諒解。她向媒體表示:「抗議只是給旅客帶來了一個暫時的不便,但香港人正在為生命而戰!」

對於反送中運動的原因,莫莎非常理解,她說:「因為港府強推的條例一旦通過,就意味著任何被中共視為觸犯法律的人,不論國籍,只要人在香港,就可能被抓捕到中國大陸審判。」

莫莎還描述她當天在機場見到的情況。她說有許多民眾在機場靜坐,他們以25歲以下的年輕人居多,他們似乎得到了社會的廣泛支持。雖然形勢並不樂觀,港府對民眾的訴求置若罔聞,警察的暴力鎮壓不斷升級,但示威者卻勇往直前,莫莎說:「那些抗議的年輕人真的感動了我!」

莫莎的採訪被報導出來後,許多香港網友紛紛留言:「感謝莫莎的理解和巨大支持」、「有良心的明星」、「有良心的人心受感動,沒良心的人無動於衷」。

《辛德勒的名單》是1993年在美國上映的電影,講述了二戰時期德國商人辛德勒智救千名猶太人的故事。影片再現了殘酷戰爭中人性的光輝,展示了重重壓力下生命的選擇和對生命的敬畏。作品感人肺腑,震撼人心。莫莎在片中飾演一名帶圓眼鏡的小女孩。

《辛德勒的名單》曾榮膺7座奧斯卡金像獎、7個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以及3個金球獎。2007年,美國電影學會將它排在「AFI百年百大電影榜」第八位。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