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最會生活的男人(組圖)

發表:2019-08-30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一個我們嚮往的未來,都是從擁有的每一個當下,一步步砌成的。
每一個我們嚮往的未來,都是從擁有的每一個當下,一步步砌成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時候,人之所以不開心,就因為三個原因:做了決定卻猶豫、過於討好別人、沒有善待自己。

我們常常是先悅人,再悅己,實在過不去就將就了。可是,最好的人生當是不將就、先悅己、再悅人。

松浦彌太郎是「全日本最會生活的男人」,他說人的一生中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自己誕生的日子,一個是真正理解自己的日子。

對待生活,他從不將就,總把自己的感受放第一位,比如每周買一次花,兩周理一次髮,用好看的餐具吃飯,只選有質感的家具。他還讓員工們每天五點半下班,周末不加班,要他們多和家人相處,多享受美食。

一行禪師曾說過:「我們嫻熟於為生活作準備,卻並不擅長於生活。」

將就勉強的時候,其實我們並不開心,卻只能說服自己接受那是在為未來而準備。可是每一個我們嚮往的未來,都是從擁有的每一個當下,一步步砌成的。

別讓將就成為習慣,別讓自己變得不重要,因為生活是你的。你不愛的每一天,都不屬於你。

最好的人生當是不將就、先悅己、再悅人。(圖/Adobe Stock)
最好的人生當是不將就、先悅己、再悅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工作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有人為了事業,有人為了薪資,有人為了興趣。但凡事皆在於你選擇了,無論結果如何,都別後悔,別抱怨。

如果你今日隨便選擇了,日後發現這是將就,是在委屈自己,任你如何後悔遺憾,都無可挽回。韶華易逝,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不為自己活。

人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在工作,倘若不能讓自己開心,何必呢?唯有做你熱愛的事,才能迸發生命深處的熱情。

事業如爬山,峰頂、山腰、山腳任君選擇,只有悅己,方能在這條漫長的路上,獲得從容。

人生在世,親情、友情、愛情如水,滋養我們的生命。但有時為了擁有、維系這些情感,我們常在取悅自己和迎合他人中失去了平衡。

與家人相處時,有問題時沒有好好溝通解決,要麽互相發脾氣,要麽忍氣吞聲。

和朋友一起旅行,為了讓大家開心,避免發生沖突,意見不合時不敢說,卻心裏憋著一股氣。

至於愛情,因為害怕寂寞,就找個人湊合著過。可是,真正好的感情,當是看見自己的美好,促進彼此的成長。如果總是一方退讓,難以平衡的感情,很難長久。

真正良好的關系,都是先悅己再悅人。只有一方的愉悅,必有另一方的將就。只有自己愉悅了,方能給予彼此積極的影響。

不要為了被愛而將就,而要為了愛而努力,如此才有能力悅己悅人。

人生短短幾十年,別虛度、別委屈。凡事記得這九個字:不將就、先悅己、再悅人,方能自在從容,活得美好真誠。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