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主播蔡尚華 生活完勝秘招大公開(圖)

發表:2019-08-30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生活日新月異,不斷革新的變化,令人急著趨足追趕,戰戰兢兢,但是下一步的改變,又讓人卻步躊躇,因為世事難料,「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素有「最正主播」美名的東森財經臺前主播蔡尚樺,卻自有一套克服生活壓力秘招哦!

近日,蔡尚樺在臉書上分享,坦白,她是一個很容易給自己太多壓力的人,「我永遠無法安逸於現狀,總是戒慎恐懼」,她認為未雨綢繆是好事,「從小接受的教育要我們隨時做好規劃,短中長期都該仔細想想,然後按部就班實踐。」

蔡尚樺擁有甜美長相與流利口條,她自離開電視臺後,轉戰綜藝圈,4月開始她以「助理主持」的身份,搭檔曾國城主持《全民星攻略》,表現深得觀眾喜愛。長大後蔡尚樺才發現,生活的變化總是存在突變性,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有不如預期的發展,也有出乎意料的驚喜」,她直言,在這個誰都無法給你承諾的現實世界,害怕退步、害怕失敗就只能不斷做好準備,「上天很公平,所以我要做個善良努力的人,然後成為知足快樂的人。」


蔡尚樺:人生下一個十年,期許自己可以有知卻無畏,自信昂首勇往直前!(圖片來源:蔡尚樺臉書)

蔡尚樺「糖果理論」的理解

曾經明友與蔡尚樺分享「糖果理論」,如果我們每個人一輩子都只有一百顆糖果來衡量情誼的深淺。總會有些人特別重感情,一股腦的對別人好,把一百顆糖果都給了對方,一旦沒有拿回等值的糖果,難免就會覺得不公平、沮喪。

另外也有一群人是社交達人,逢人就發糖果,好像人人好、八面玲瓏。但世界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只有一百顆糖果能發,當他發的多,每個人跟他就都只存在一顆糖果如此薄弱的連結。

蔡尚樺聽了非常好奇,問他那該怎麼發糖果呢?其實也能用八二理論,將你80顆糖果分享給三五個人,其餘20顆就各分一顆給一群人。這樣既有了緊密深交的知己,也有萍水相逢廣結善緣的夥伴。

現在她不再對做人做事老是戒慎恐懼,日子就是解決問題而已,瞭解「糖果理論」,覺得放鬆心情,反而自由自在。

蔡尚樺臉書發文分享:

我終於從台大商學研究所畢業啦!

這薄薄一張紙背後有太多太多不容易!很慶幸也很感動自己終於都撐過來了∼

我是讀MBA正規班不是EMBA在職專班,雖然不用付貴鬆鬆的學費,但相對來說也不是去交交朋友這麼簡單。從大學時期就聽學長姐說,台大商研所錄取率只有2∼3%,很多人都從大二下就開始瘋狂補經濟會計微積分備戰。沒想到有幸考上後,剛好有機會進電視臺,只好先休學進入職場,後來半工半讀,一邊要應付滿滿的課業報告大考小考,一邊得處理來自職場的千百種挑戰。

我常常早上先衝去學校上課,中午趕到公司上班到晚上十點,再衝回學校和同學討論個案報告,回到家都已經深夜。遇上期中期末考週,就徹夜不睡苦讀抱佛腳,還好我有神隊友同學,願意陪我一起唸書寫報告,真的是讓他們多多carry了∼特別是我的指導教授,不管多晚都不厭其煩教導協助我,經過無數次meeting和修改,終於通過論文口試的那刻我都要喜極而泣了!!!

這幾年特別常被詢問,有沒有讀碩班的必要性?要大學畢業馬上讀,還是先進入職場打滾幾年後再讀?

老實說如果不是讀在職班,我還是會建議大家一口氣讀完。一來是像我這樣蠟燭兩頭燒真的不好受,很容易兩邊事情都無法做到盡善盡美,另一方面是人生會面臨很多選擇和拉扯!你想,才工作了兩三年,主管剛注意到你,打算好好提攜給你更多表現和升遷機會,你好意思拍拍屁股回去唸書嗎?然後再拖個幾年,都年近三十準備成家立業了,你還有拋下一切義無反顧的勇氣嗎?

我就看到身邊一些好友,棄高薪來讀研究所,沒想到畢業後重回職場薪資待遇和職等都沒有顯著提升,難免覺得灰心失望不符期待。

所以要先想清楚再進修的目的是為了洗一個更好的學歷?陞官加薪?或是想暫時離開職場是非之地自我追尋,還是單純想精進的多元專業能力、拓展人脈!

請全盤仔細想清楚再做決定,不需要盲從社會價值觀,畢竟青春有限,應該做更有意義和效率的時間分配。

老實說這幾年我內心就經歷了諸多轉折。從一開始想要兼顧一切卻十分無力和疲憊,到後來為了完成學業暫別主播臺的糾結,一直到這一年選擇了就不後悔,反而意外開啟我的斜杠人生,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下一個十年,期許自己可以有知卻無畏,自信昂首勇往直前!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