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帥哥紐約金融分析員 任職半年就栽了!(圖)

發表:2019-08-30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比爾
蔡比爾在RBC官網的資料圖(圖片來源:RBC Capital markets)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一名在紐約銀行(RBC)任職金融分析員,前途無量的華人小夥被警察逮捕。這位學業優秀,剛畢業就在金融業謀的好職位的年輕小夥,卻因一次違規的期權交易毀掉了前途。

華人小夥名叫蔡比爾(Bill Tsai)23歲,多年前,蔡比爾千里迢迢從臺灣來到美國留學深造,聰明勤奮的他被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NYU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錄取。在校期間,憑著他出色的社交技能,還當上了學院的學生會主席。

入學後的第一個暑假,學業出色的蔡比爾就為自己找到了一個實習機會,他進入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紐約分行工作實習。

RBC是加拿大最大的銀行,市值規模全球排名第15位,在加國有1400家分行,而美國的分行也有439家。蔡比爾對這次實習機會十分珍惜,工作表現出色。當蔡比爾從斯特恩商學院畢業後,也立即得到了RBC紐約分行的聘用書,令不少同學艷羨不已。

2018年7月,蔡比爾正式任職RBC銀行的金融分析員(Corporate&Investment Banking Analyst)。這個金融分析員的工作,使他能夠獲取一些RBC的客戶資料和還沒有公開的內部收購信息。工作半年後,他對一些公司的收購合併情況瞭如指掌。

蔡比爾的工作職責之一是更新和研討銀行保密的內部報告,跟蹤客戶交易,包括企業的合併和收購信息。今年3月,蔡比爾從一份保密報告中得知,(Siris Capital Group LLC)將收購(Electronics for Imaging)的消息。

剛入職才半年多的蔡比爾就按耐不住了,據法庭文件稱,今年3月19日,蔡比爾花費28,210美元,購入(Electronics for Imaging)的187個期權;三個星期後,(Siris Capital Group LLC)宣布收購(Electronics for Imaging),消息一出(Electronics for Imaging)股票價值狂飆,蔡比爾立即將自己的期權出售,這不到一個月的一買一賣的轉手,讓他大賺98,950美元。

身為金融分析員的蔡比爾也知道自己在違規操作,但他依然冒著風險,在收購公布前後的三週時間,利用在RBC的隱藏個人交易賬戶,進行了這次收購前後的一買一賣的違法行為,為自己非法獲利9萬8950美元。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違規操作,很快被聯邦調查局(FBI)覺察到了。

經過系列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掌握充分證據後,於8月11日到蔡比爾所住的公寓逮捕了他。美國證券交易安全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就蔡比爾的案件提交了相關民事訴訟。

紐約聯邦檢察官表示,蔡比爾今年4月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從收購的公司交易中賺取利潤,他獲得的收益不是靠他的交易敏銳度、勤奮研究或是好運氣,而是來自僱主的秘密信息,屬於非法操作,他將面臨起訴和處罰。

被捕後的蔡比爾也被RBC紐約分行停職,發言人稱,「RBC不會容忍任何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我們正在和執法部門合作調查此事。」

據相關資料顯示,美國紐約RBC銀行的金融分析員年薪通常在8.6萬美元-10萬美元之間,而且每年的平均獎金高達5-7萬美元。剛畢業就成為RBC的金融分析員的蔡比爾,薪金豐厚的他本應前途無量,但卻栽在了誘惑面前,蔡比爾不久前在紐約法院過堂,他被控證券欺詐罪,這項罪名的最高處罰是20年監禁。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