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脫歐前迎來政治上爆炸性的一週(圖)

發表:2019-09-0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31日倫敦人抗議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決定暫停議會
2019年8月31日倫敦人抗議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決定暫停議會(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英國本週正準備迎接一場爆炸性的政治鬥爭,這對於英國退出歐盟至關重要。週二,從暑假回來的議員將試圖控制議會,以防止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

英國全國各地都有反對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決定使議會休會或暫停議會的抗議活動。這場鬥爭現在看來不僅僅是關於英國脫歐,也是關於一個社會和國家的結構。

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爾。上週末,英國各城鎮成千上萬的人走上街道,抗議政府將在一週內生效的暫停議會的決定。

一位路人說:「我認為這對英國非常非常危險。」

示威活動發生後的這一週可能是英國脫歐的決定性的一週。一方面,政府承諾,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將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政府面臨與反對者的攤牌,反對者相信無協議的脫歐將是一場災難。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托尼·特拉韋爾斯說:「包括資深保守黨在內的來自各黨派的議員都將試圖聚集起來控制下議院,然後通過立法阻止無協議脫歐,這需要在下議院和上議院獲得通過。」

但他們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特拉韋爾斯說: 「他們必須保持這個新的聯盟的團結,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聯盟,包括最左翼的工黨領導人和中右翼的保守黨成員。」

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表示,阻止無協議脫歐將會使主動權落到歐盟的手中。

約翰遜說:「如果他們認為英國脫歐無論如何都會受阻,他們就不會給我們所需要的協議。所以我擔心議會中發生的事情實際上會破壞英國的談判立場。但我們會繼續做下去。」

約翰遜曾威脅,任何保守黨議員如果投票阻止無協議英國脫歐,下次選舉就會敗選。如果反對派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這種情況很快就會發生。

基爾大學政治分析師哲瑪·路摩絲說:「只需要幾個保守黨議員就能做出推翻政府的決定。但保守黨議員投票反對他們自己的政府真的是前所未有的。」

與此同時,法院本週將對幾起訴訟政府的案子做出裁決。這些案子狀告政府暫停議會,希望以此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這有可能將伊麗莎白女王拖入英國脫歐的戰場,因為她作為官方國家元首,批准了國會休會。

從白金漢宮到法院,再到威斯敏斯特,英國的民主正在接受考驗。接下來的五天對於誰將在這場爆炸性的英國退歐戰爭中取得勝利至關重要。

原標題:英國在脫歐緊要關頭前迎來政治上爆炸性的一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