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聲援罷課學生遭警撲倒 受傷送院(圖)

發表:2019-09-04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4日,警員在何郭佩珍中學門外,散及追捕學生,多名學生在走避期間跌倒。一名學生被警員撲倒受傷,口和鼻出血。(Facebook 視頻截圖)
9月4日,警員在何郭佩珍中學門外,散及追捕學生,多名學生在走避期間跌倒。一名學生被警員撲倒受傷,口和鼻出血。(圖片來源:Facebook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大埔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有學生響應罷課,一批鄰校救恩書院的學生昨(3)日到何郭佩珍中學門外聲援。期間有人報警,警方到場後追截學生,一名學生被警員撲倒,兩隻門牙脫落,需要送院治理。

逾800舊生發公開信

郭佩珍中學學生一連兩日發起罷課,但學生被校方安排留在演講廳內。週一(2日),網上流傳一段被指是該校校長梁秋雲發言的錄音。錄音中的女士指,「如果你覺得你要有自由的話,你唯一的(選擇)就是不做這裏的學生。」

有學生質疑被安排在學校指定的位置罷課,無法發聲。但該女士隨即反駁:「你要罷課而已」,又指:「你罷課是表態,罷課與發聲是兩回事。」引來在場學生起鬨。

另有學生質疑,學校把罷課名單呈交給教育局。該女士承認:「教育局有一個指引,要求我們交個數目上去,我們便交數目上去。間間學校都有。」

錄音曝光後,816名何郭佩珍中學舊生向梁秋雲發表公開信(公開信全文),指對網上流傳母校打壓言論自由、威脅學生,企圖製造白色恐怖,令他們心寒和憤慨。

他們要求校方及梁秋雲公開交代收集罷課學生名單的目的、用途及具體事後處理方法和流程,並承諾不秋後算帳,校方日後永不限制學生發聲及表態之自由,並公布校方如何安排往後的罷課行動。

被撲倒學生甩兩門牙需留院

3日,數十名學生包括鄰校救恩書院的學生,到何郭佩珍中學門外,聲援該校罷課學生。期間有人報警,警員到場後驅散及追捕學生,多名學生在走避期間跌倒。網上片段顯示,一名學生被警員撲倒受傷,口和鼻出血。

救恩書院的中五學生尹同學表示,受傷的學生是一名中三學生,他跌倒後甩了兩隻門牙,需要送院。其後,有一名自稱是受傷男生的同學在連登討論區,上傳了受傷同學的背面照片,並表示,正在醫院陪受傷的同學,他甩了兩隻門牙,嘴唇要縫針,需要留院觀察。又引述該同學指,多謝大家支持他。

梁秋雲之後會見傳媒,重申校方沒有報警,但有聯絡大埔警區的學校聯絡主任,通報早上有人在校門外集結。

Kyle Bass轉發警方暴力片段 籲通過《香港人權法》

「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成員之一、美國對沖基金大鱷、Hayman Capital創辦人Kyle Bass昨日也在Twitter轉發警方追捕學生的片段,他以懦夫形容香港警察在學校攻擊學生的行為,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失去理性。又對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表示,是時候通過《香港人權法》了。

今(4)日早上,繼續有人在何郭佩珍中學外聲援學生。學校外牆被人以黑色噴漆寫上「光復何中」、「學生不是暴徒」等字句。又有人在地上擺放梁秋雲的相片,以及香燭、生果和溪錢。

教育界立法會葉建源早上接受香港電臺節目訪問時,強調昨日在場的學生不是罪犯,警方毋須採取過激的行動,也不必「制服」身穿校服的學生。

責任編輯:張家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