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北京應遵守一國兩制承諾(圖)

發表:2019-09-05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表示,北京必須遵守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自治承諾。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表示,北京必須遵守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自治承諾。(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週三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後,美國國會兩黨的兩院議員都發表聲明,歡迎香港政府的決定,但也強調,北京必須遵守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自治承諾,同時還要有更多的行動。

共和黨議員:中共不要暴力威脅讓局勢惡化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共產黨應該堅持其對香港自治的承諾,不要以暴力威脅讓局勢變得更壞。」

他認為北京企圖破壞香港的自治權,也說林鄭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受到歡迎,但還不足夠」(welcome but insufficient)。

盧比奧在《華盛頓郵報》的專欄文章中指出,美國和其它國家需要向中國表明,它對香港所採取的行動過可能會產生「迅速、嚴重和持久的後果」。

他呼籲美國政府應該明確表示它可以「靈活而有力地」作出回應,包括對濫權的警察部隊和個人實施制裁。對此,美國國務院仍沒有回應。

盧比奧是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共同主席,也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共同發起人,該法案要求每年對香港的自治進行認證,以證明該地區能享有美國法律保障下的特殊待遇。

民主黨眾議院議長:香港必須作出更多行動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引渡條例早應被撤回,這是值得歡迎的消息。但是,香港應全面實現香港人民在‘一國兩制’的保障下的願景,目前做得還遠遠不夠,香港政府必須作出更多行動。香港人民應該擁有公平、真正自治和沒有恐懼的自由未來。」

她也說:「親北京的香港領導層必須確保政治制度對人民負責,包括同意普選,以及調查警察過分使用暴力。最近幾個星期來的暴力升級,香港對自己人民所使用的武力已造成生命損失,這必須立即結束。」

最後,她也希望美國國會能迅速推動得到兩黨支持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確保美國對香港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民主黨眾議員:落實雙真普選

民主黨眾議員、CECC主席麥戈文(Jim McGovern)也在第一時間發表推文說:「幾個月前(香港)早就應該宣布全面撤回法案。」

他也說,在未來,香港政府應和民眾展開對話,回應港民的五大訴求,包括對香港警方的過分使用武力展開獨立調查,以及落實普選等。

此外,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林鄭宣布撤回修例前,就在推特上對中國政府發出警告。他說,美國必須回應對中國政府鎮壓香港人所作出的任何行動。他:形容「中國政府正在玩火,但願他們不會走得太遠。」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Chuck Schumer)也在更早前發表聲明呼籲國會盡快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表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