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人來台三天 回應各界人士問答集(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05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中)、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右)、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左)一行人3日抵台,晚間到台中出席「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對談活動。
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中)、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右)、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左)一行人3日抵台,晚間到台中出席「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對談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一行人3日抵台與各政黨人士交流,希望能爭取跨黨派人士聲援香港,並回應各種不同的聲音,同時也聽聽台灣人對人道機制的意見。本文以問答(Q&A)的方式整理講座活動和近幾日的談話中,他們回應各界的內容。

Q:為什麼要反對送中條例?

岑敖暉表示,今天不管這個條例會不會用,但是有一個武器放在我們的頭上,大家都會覺得很恐怖,就會限制人民「這個事情我不能做、這個人我不能見、這個朋友我不能交、這一句話我不能說出口」,這是如果這個送中條例通過我們每個人心中會生出的恐懼,在大陸就是這樣子。

岑敖暉說,我們不希望法律中國化、不希望法律是為了用來對付人民的、不希望法律對於政權完全沒有制約、不希望香港人由二等公民成為了三等公民,基於以上的原因我們有很多的朋友走出來反對這個條例。

岑敖暉還表示,現在有一堆蒙面份子,他們有很多武器,而且不受任何法律的制約,他們可以肆意使用武力去攻擊示威者、平民……沒有人是安全的。

岑敖暉最後說,如果他認定你是示威者就可以對你攻擊,並且帶去警察局,用鞋踩你的頭,在沒有錄像的地方去歐打你。現在林鄭需要他們來維護「治安」,北京去要他們來「維穩」,香港現在就在這樣一個恐怖的環境裡。

Q:為什麼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你們還要繼續抗爭?

黃之鋒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雖然林鄭月娥宣佈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拒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示威者訴求。現在林鄭不但不願讓港人民主選舉機會,也不願意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讓大法官調查警察在抗議中的暴力。

黃之鋒強調,這次撤回逃犯條例只是北京希望讓香港人在十一(中共國慶10月1日)不會再上街抗議,是以退為進,但香港人民過去數月的抗爭,面對政府的壓迫、警察的暴力,付出1200人被捕、8人走上絕路的代價,因此港人的抗爭活動仍會持續下去。

黃之鋒還說,最終目標是香港特首由香港人投票選出,而非聽從北京命令,也相信來自世界各地,英、美、加拿大、日本、台灣等,在9月27日或是9月28日有全球大串聯,支持港人捍衛民主。

岑敖暉也指出,香港如今已成為徹底的警察城市,正在上演一場人道危機,即使撤回條例,不代表警察暴力得到控制、香港的人權、自由仍未被保障。

Q:香港人的示威會不會失控?

「我的答案是決對不會!」岑敖暉肯定的表示,我們雖然這一次活動中沒有大台(無領導),但不是我們沒有組織和判斷的能力,我們每一次都會trial and error,每個人都會反省這樣的行為是不是對抗爭有好處?或是對結果有壞處的?所以所有人都在做自我反省的過程。

岑敖暉認為,雖然抗爭團體裡面有鬼(指北京派來假裝抗議的港人),像是失去理性去破壞一些毫無意義的公物,或是衝去警察面前挑釁,也不會有人理他的,所以有鬼我們也不怕,因為我們有很強的民間之間的連結跟組織的基礎和能量。

Q:為什麼台灣人要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

朱凱迪說,主要是台灣和香港都同時在面對北京的文攻武嚇,現在用在對香港的鎮壓,很可能也會用在台灣身上,舉四個例子,第一是人臉辨識技術,只要你曾發表不利北京的言論,在過境大陸時就會馬上被抓,這個台灣最近也有例子發生;第二是給你工作中的老闆施壓,像是最近國泰航空的員工因為支持反送中運動就遭到解僱。

朱凱迪接著說,第三是利用黑道來對港民進行暴力鎮壓;第四是假新聞,這個台灣也發生的很多。所以逃犯條例撤回運動就會結束嗎?這些恐怖統治的手段還是會繼續發生。而且還不只是台灣,北京還透過一帶一路的手段把恐怖統治輸出世界,全世界要捍衛自由、民主的戰場香港只是第一站,因此台灣人民也息息相關。

岑敖暉表示,台灣的朋友對我們來說,真的不是只有一海之遠的支持者,而是台灣對香港的未來有實質的影響力,因為北京真的非常的害怕台灣和香港的人民發出自由和民主的聲音,而且北京搞定香港後就是想搞定台灣,所以如果在九月底,台灣也有一個非常大規模的遊行,這樣北京在下一階段的鎮壓一定會有所考量。

Q:台灣人可以做些什麼支持反送中運動?

朱凱迪說,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到連儂牆貼一個紙條我們都很感謝。而且北京最怕三種人,香港人、台灣人還有中國人,每一次他們在思考下一步怎麼對應的時候,大家的聲音都會讓北京有壓力的。

黃之鋒也說,台灣對香港的抗議活動真的很關鍵,第一,台灣比起全世界的任何地方對北京來說有更大的壓力,第二,全世界對香港抗議活動的支持,從來沒有一個像台灣超過5位數字。真的很感動。

岑敖暉表示,台灣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就像香港街頭有很多的志工、義工,不停的對身邊的人宣傳、解釋為什麼要站出來,這樣可以動員的人就很多,因為每一個人都是活動的主辦者,從今天起也可以呼籲身邊的人九月底站出來支持香港,我們希望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