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過六代 全球首位億萬富翁寫給兒子的信(組圖)

發表:2019-09-0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過六代,全球首位億萬富翁寫給兒子的信。
富過六代,全球首位億萬富翁寫給兒子的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講到知名的億萬富翁,大部分的人首先想到會是比爾蓋茲、巴菲特吧?

但在他們之前,我們要先來認識世界上,第一位億萬富翁: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John Davison Rockefeller)他是全球公認的石油大王,在1870年創辦了標準石油。

而他的家族洛克菲勒歷經了100多年後,依舊穩坐世界首富破除了「富不過三代」的咒語。

那他是怎麼教育他孩子,讓這家族的財富能綿延6代,還在世界上富豪排行榜屹立不搖的呢?

白手起家的洛克菲勒

除了是位非常低調的企業家外,同時他也是位好父親,他在教育孩子方面付出了很多心力,甚至還設定了一套祖傳的教育計畫,成功的將優良的品德代代相傳,讓他們家族的財富輝煌至今。

而對於世家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杜絕孩子被家族光環給寵壞,於是老洛克菲勒想到了讓孩子們做家務賺錢的方法,例如抓到走廊上的蒼蠅,就能夠以每100隻換取一角錢;捉住閣樓上的老鼠,則是每隻5分;就連背柴、劈柴也都各自有獎金。

此外,洛克菲勒也經常寫信給兒子傳授經商能力。

有一次在得知小兒子要退出銀行董事會時,洛克菲勒就給他寫了一封信,並以自己曾經的經歷來告訴兒子要學會忍耐,因為忍耐不是一種忍氣吞聲、也絕非卑躬屈膝,反而是一種策略,它孕育出來的是好勝之心。

但忍耐也不是毫無原則的容忍,還需要冷靜地去考量情勢,要永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原來在洛克菲勒創業初期,曾經邀請了一位非常有錢的合夥人一起加入,沒想到這位合夥人卻執意要把公司名字改為自己的姓氏,認為他的知名度能夠位公司帶來更多客源。

而洛克菲勒雖然感覺自己的自尊心被人踐踏了,但他依舊忍下來了,因為當時他能力還不足,鬧翻了只會讓自己被踢出公司。

最後他努力了三年,終於成功把自己的招牌再次豎立了起來!

他說:「你的強大是對敵人最好的羞辱,是賞在他臉上最響的耳光。」

另外,在發現兒子的社交圈子擴大後,洛克菲勒又給他寫了一封勸告信,告訴他有兩種人絕對不可以來往。

第一種人,就是那些安於現狀和容易投降的人。

這樣的人只要碰到了阻礙,就只會哀嘆命運不濟,讓消極佔據了自己的內心。

一旦他們認為自己不適合做大事後,就只能年復一年地守在相同的位置上了。

第二種人,則是不能將挑戰進行到底的人。

他們通常希望自己能夠成就一番大事業,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阻力越來越大,需要付出更多艱苦努力時,他們就會覺得這樣子不值得,然後果斷放棄進行。

洛克菲勒說:「這種人並不滿足於現狀,但已經自願投降了。」

最後,洛克菲勒也不忘勸告兒子,經常跟消極的人來往,自己就會變得消極;

跟小人物交往過密,也會產生許多卑微的習慣。

但反之,經常受到大人物的薰陶,自然會提高本身的思想水準了。

不愧是能成功的企業家阿!

在世的時候,就已經想到了百年以後,能夠看得這麼遠,真是太厲害了有智慧,他給孩子的道理,也非常適合用在一般人的身上,說不定跟上他的腳步,下一個億萬富翁就是你!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