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屋嶺拘留所親歷者:被捕者個個滿臉鮮血(圖)

發表:2019-09-11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被警方暴打,渾身是血。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被警方壓制在地暴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抗爭以來,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多人被捕。上月(8月)11日晚,大批香港示威者被警方送到港深邊境的新屋嶺扣留中心,並拒絕律師接見。事後傳出女示威者在此遭性侵,男示威者遭遇嚴重骨折。近日,有親歷新屋嶺的女示威者首次揭露,新屋嶺恐怖刑訊室的部分真相。

香港《壹週刊》9月9日刊登了一名女示威者的獨家採訪,化名Evil的27歲寵物美容師,早前因參與反送中抗爭被捕後,送往新屋嶺扣留中心,度過了膽戰心驚的32小時。

Evil憶述,8月11日她在尖沙嘴被警方拘捕後被送到新屋嶺,一下警車,就看到如同鳥籠一樣的高高圍網。拘留中心共有5個如同軍營的拘留倉,每個倉分成4格,每格最多容納15人。

倉內沒有燈、窗口和時鐘,警察進去要自帶一支燈,而倉內的被拘者根本無從知道白天黑夜。

Evil重點描述了被捕示威者在新屋嶺遭受的酷刑虐待。

她透露,被捕示威者不分男女,一到拘留所就被警察污言穢語地責罵,還被要求手持一張印有名字和號碼的紙拍照,並將證物放在地上。

她曾聽到有示威者和警察高聲理論,但隨後傳來砰砰砰和大喊救命的聲音,然後聽到警察惡狠狠的說:「是我,你要認得我。」

Evil還看到,門口一排男性示威者全都頭破血流,有人臉上、衣服和鞋子,全身都是血,門牙被打掉,下巴還在流血。

之後沒有人敢再說話,也不敢互相交談,因為誰出聲就可能馬上被毆打。Evil為了自保,也不敢對警察違抗。

她說,有些示威者頭部包紮染血的紗布,有些臉上瘀腫,還有位人全身泛紅,不停出汗,表情非常痛苦,另有一個被捕者經常按著肚子,氣息微弱。

被捕的示威者們紛紛要求看醫生,但警察只叫他們慢慢等。後來她被送醫時,還在分流站看到有手足需要躺在擔架上,或坐在輪椅上。

Evil說,她從一開始被捕就提出要找律師和家人,但全遭警方拒絕。因她從小患有哮喘病,被拘期間氣喘不適,但警察亦拒絕提供藥物,直到20多小時後,才被送醫治療,離開醫院後又被送回新屋嶺。

對於8月11日的示威活動中,警方暴力清場,並將53名被捕者送往新屋嶺,當中多人嚴重骨折,警方一直否認濫暴。

Evil指出,警方說法很正常,因為所有暴行警方都沒有記錄,所以他們就可以「沒有證據」為由一概不承認。

據港媒報導稱,8月11日晚,有示威者被轉送新屋嶺後,曾有一個義務律師團隊第一時間趕到扣留中心,但警察一直拒絕他們接見示威者。

也有北區醫院護士向港媒透露,有的示威者不只是骨折,有人整個手臂被打到只剩一層皮相連,觸目驚心。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