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府被勸讀佛經 佛經未焚顯佛威(圖)

發表:2019-09-12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府君殷勸讀佛經   火焰延燒避經文
佛法威力的顯現會在不同方面體現出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一囚犯因心誠而被陰府招去,在那兒被勸讀佛經。而同為唐朝的另一人家遭火災後,雖然一家全部毀,但惟獨佛經卻未遭損失,顯示出佛法之威。

陰府走一遭 回陽讀佛經

唐朝的瀋嘉會在貞觀年間任校書郎,因犯罪而被發配去了蘭州。由于思歸的心切,他每天早晚常常面向東拜泰山,祈願能活著回去,就這樣一直過了二百多天。

在永徽六年十月三日夜,他夢見二個童子,他們儀錶服飾很美,說是泰山府君的兒子。他們說:「府君感謝你早晚禮拜,所以派遣我們來迎接你。」瀋嘉會說:「泰山離這兒三千多里,怎麼能去呢?」二童子說:「先生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了,不要擔心路遠。」瀋嘉會就按他倆說的那樣做,結果一會兒就到了。

到了以後,瀋嘉會看到那兒的宮殿宏偉華麗。童子領他進宮殿電後拜見了府君,府君就延請他進入密室,他們相對而坐談笑風生。府君學識淵博而沒有不知道的事。

他對瀋嘉會說:「人做惡,如果不被人殺,死後也一定會受到鬼的懲治,沒有能僥倖而赦免的。如果每天能念一遍佛經,所有的罪過就都沒有了,鬼就不能拘捕你了。」然後又說:「先前的府君因為有了罪,天曹把他罷免了。我本人姓劉。」

於是瀋嘉會也不敢再問其他的事了。然後劉性府君跟瀋嘉會玩了一會兒雙陸棋,再後來府君擺出了酒宴。瀋嘉會站起來,在小廳的東面看見姑臧縣令慕容仁軌捧著笏板端坐在那裡說:「府君用帖子拘拿我到這裡,已經六十天了,還未處理。」嘉會回來坐下後稟告府君。

府君就叫仁軌進來,對他說:「你的縣裡有個女人叫阿趙,被縣尉毫無理由地拷打致死,阿趙到陰司告狀,就錯把你拘來了。」院子裡有一盆水,府君讓仁軌洗了臉,叫一個童子送仁軌回去。

瀋嘉會也乘此機會告辭了,府君令二個童子送他。這樣他在泰山一共呆了二十八天。

在瀋嘉會還未回來時,同伴們只是覺得他肉身的精神有點恍惚。等到他回到家甦醒之後,看上去就完全和先前一樣了。瀋嘉會把仁軌的事也告訴了大家,長史趙持滿讓人當場去驗證,結果完全如他所說,果然是這樣。

從此以後瀋嘉會就每天念佛經,後來終於遇赦回鄉。

家遭大火 佛經不毀

唐朝吳郡的陸懷素之家在貞觀二十年突然失火。房屋被燒燬,家中的所有細軟全部化為灰燼。然而只有家中的佛經沒有被燒掉。雖然裝佛經的匣子和裝經的軸也都被燒燬了,但唯獨佛經中的字卻像先前一樣,清晰可見。四鄰八舍中聽到此事的人沒有不驚訝和嘆服的。

陸懷素就是高陽縣許仁則妻子的哥哥,許仁則當時也親眼看見此事,而且常常說給別人聽。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