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者曝新疆監獄折磨手法:四肢掰開壓地電擊(組圖)

發表:2019-09-14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當局的高壓政策,導致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設法外逃。圖為在新疆道路上設崗的警察。
新疆當局的高壓政策,導致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設法外逃。圖為在新疆道路上設崗的警察。(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當局長年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當中也包括漢族人。一名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逃亡到國外的漢人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披露在新疆女子監獄工作及被羈押過程的所見所聞。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新疆當局對境內穆斯林實施鐵腕統治,加上祭出諸多連坐法、旅遊禁令等手段,導致當地消息被全面封鎖,惟有在極少數人幸運逃出後,又恰巧逃亡者無親屬被政府掌握作為人質,當地人的悲慘處境才得以曝光。

現年37歲,從新疆出逃的漢人孔元峰在新疆多次因發表不滿政府言論而遭到拘留,期間曾被關進阿克蘇市看守所長達半年之久。

逃亡者曝新疆監獄折磨手法:四肢掰開壓地電擊
孔元峰在新疆阿克蘇看守果園。(圖片來源:孔元峰提供/自由亞洲)

孔元峰表示,看守所關押的全是逃亡到東南亞的政治犯,被抓回來後全部被關入監獄,裡面生活條件很差,犯人吃不飽、睡不飽,每天帶著腳鐐,「磨到腳後跟的骨頭都外露」。

孔元峰因「散播反政府言論」罪名在新疆反覆入獄,累計坐牢8年10個月,出獄後他被安排進行工程勞動性工作,曾隨著工程隊進入當地的女子監獄。他說,該監獄關押了500名所謂的「恐怖份子」,但實際上絕大部分是維吾爾人。

孔元峰說,在新疆的勞改農場,刑事犯外出勞作時,由全副武裝的武警看守,每100名犯人中,配有6名犯人管理員。他們手中拿著紅、黃兩種顏色的小三角旗,如果犯人衝過紅旗範圍,武警就會開槍射擊。如果無意超越小紅旗,武警則鳴槍警告,所有犯人抱頭蹲下,違規者將被電警棍點擊,

他說:「只要你不聽話,他們就用皮管子抽你,皮管子內帶著鋼絲,大拇指一樣粗。最少抽打10下,最多達200下。如果再不聽話,就把你固定在水泥地板上,兩個手伸開,腳由腳鐐固定在水泥板上。用電警棍電你,再往上潑冷水。」

孔元峰說,在阿克蘇看守所附近,還有一座墳場:「阿克蘇看守所圍牆外邊是一個墳場,就是埋犯人的墳場。附近還有一個流浪人救助站,意外死亡的人都埋在墳場。」

新疆當局的高壓政策,導致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設法外逃。

孔元峰說,在阿克蘇溫宿縣與吉爾吉斯斯坦交界,在2014年,當地曾發生500多人越境逃離新疆事件,其後當局在邊境線上設置鐵絲網圍牆,防止維吾爾族人外逃。在溫宿縣神木園下行74公里,距離吉爾吉斯斯坦邊境線30公里處,當局已設置了第一道鐵絲網圍牆。在通往吉爾吉斯斯坦邊境線的一條70多公里長的公路上,有6個警務站,沿線禁止拍照,每到檢查站,武警就會檢查途經者手機,一旦發現可疑,立即抓人。

據悉,孔元峰此前從烏魯木齊輾轉經過河南鄭州、西安、廣州,再從廣州出境前往韓國,現落腳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塞班島,終於獲得自由。

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寒冬》雜誌7月底的一篇報導曾披露,在新疆,約有300萬維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裡,關押場所早已人滿為患,加之,隨著國際社會對中共新疆所謂「再教育營」嚴重侵犯人權事件的深入關注和不斷譴責,中共已將大量穆斯林秘密轉押至內地監獄,以掩蓋其罪行。

報導引述一位內地監獄的知情人透露,這些維吾爾人24小時都戴著手銬和腳鐐,被單獨關押在高危監區或者重刑犯區,只要獄警認為哪個人不聽話,隨時就可以擊斃。

自由亞洲電臺7月31日也曾報導,據多位「再教育營」獲釋的哈薩克人披露,「再教育營」實行軍事化管理,沒有人身自由,被羈押者中也有漢族人,包括法輪功學員。

一位曾被歐洲議會邀請作證的哈薩克族人臥彌爾別克講述,新疆「集中營」內很多年輕人會突然失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